運動雲

世足賽/ 30度高溫下踢球 荷蘭16強戰墨最大敵人

點評:拚了~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小組賽攻進最多10球的荷蘭,30日凌晨16強賽即將迎戰墨西哥,外界號稱是「矛與盾」對決,不過這支「橘子軍團」的真正敵人,恐怕不是防守一流的墨西哥門將歐科瓦(Guillermo Ochoa),而是巴西30度的高溫。

荷墨之戰將於巴西時間29日下午1點於福塔雷薩市(Fortaleza)開戰,當地室外氣溫可飆上30度,遠比其他場地來得高,對於來自歐洲的荷蘭球員而言更是一大挑戰,荷蘭主帥范高爾(Louis Van Gaal)坦言,天氣原因確實讓他相當擔憂。

▲荷蘭將頂著30度高溫與墨西哥對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熱以外又相當悶熱,這絕對會影響比賽,這也是為什麼我希望球員盡快適應的原因」范高爾表示,「我懷疑連墨西哥球員都無法倖免,雖然他們比我們更適應這種天氣。」

荷蘭中場小將費爾(Leroy Fer)則說,「這裡當然很熱,但對手也會被影響,我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面對射手榜強佔2名球員羅本(Arjen Robben)、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的荷蘭,墨西哥也積極備戰,但小組賽僅失1球的門將歐柯瓦強調,他們不會集中嚴防「小飛俠」。

「我們不能只專注在防守羅本,不管他的表現有多好。」歐柯瓦表示,荷蘭就像電腦般聰明,而且擁許多好手,每個人都該是嚴防對象。他也提到墨西哥的防守優勢,「我們會踢出我們的球風,以贏球為目的。」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