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J.羅德里茲獨進5球搶金靴 8強與內馬爾大對決

點評:屆時這場帥哥對決肯定好看!!!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哥倫比亞「黃金世代」29日在對上烏拉圭之戰,以2比0順利贏球挺進本屆巴西世足8強,其中當家帥哥攻擊中場J.羅德里茲(James Rodríguez)單場獨力飆進兩球,是贏球頭號功臣。年僅22歲的J.羅德里茲本屆世界盃累積進球已高達5球,獨居射手榜首位,加上個人還包辦兩次助攻,成為本屆「金靴獎」大熱門。

▲哥倫比亞帥哥中場J.羅德里茲(左)累積踢進5球,暫居本屆世足進球王寶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戰面對少了當家前鋒蘇亞雷斯(Luis Suarez)的烏拉圭,以C組龍頭之姿挺進16強的哥倫比亞開賽就展現強勢進攻企圖,在控球權上持續壓制烏拉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小組賽飆進3球的哥倫比亞「大帥哥」J.羅德里茲,此戰再度發揮陣中頭號攻擊中場的威力,上半場第28分鐘,就展現個人精彩美技,先以胸部停球後,左腳抽射破門,率先替哥倫比亞取得1球領先。

下半場J.羅德里茲更是乘勝追擊,第53分鐘接獲老搭檔夸德拉多(Juan Cuadrado)妙傳,再度射門拿下第2分,這顆進球也讓他本屆世界盃個人進球數來到5球,獨居「進球王」寶座,加上個人兩次助攻,對於J.羅德里茲爭奪「金靴獎」可說是大利多。

值得一題的是,J.羅德里茲至今5記進球,已經追上前兩屆世界盃「金靴獎」得主的「總進球數」。2006德國世界盃、2010南非世界盃,克洛斯(Miroslav Klose)與穆勒(Thomas Muller)分別攻下5球抱走該屆金靴獎。

反觀上屆南非世足拿下第4的烏拉圭,在蘇亞雷斯遭史上最嚴重的9場追加禁賽局面下,開賽攻勢明顯受阻,繼首戰對哥斯大黎加後再度銜命先發的老將佛蘭(Diego Forlán),此戰表現依舊不佳,甚至在下半場第53分鐘便遭換下,烏拉圭最終也嘗到輸球苦果,無法延續上屆闖進4強賽氣勢。

哥倫比亞在8強賽也確定將強碰巴西,屆時J.羅德里茲與巴西帥哥王牌內馬爾(Neymar)不僅要為球隊奮戰爭取晉級,分屬進球榜1、2位的兩人,在「金靴獎」的白熱化競爭,勢必更將成為場上一大焦點。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