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德胤《冰毒》奪愛丁堡影展最佳影片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感謝台灣栽培!」征戰國際影展多年的導演趙德胤以新片《冰毒》於台灣時間27日晚間勇奪英國歷史悠久也最重要的愛丁堡國際影展的「最佳影片」殊榮,人在台灣擔任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評審的趙德胤,得知消息後,一一感謝評審團、劇組、家人及對他意義深重的台灣及緬甸,語氣令人動容。

▲趙德胤執導的《冰毒》奪愛丁堡影展最佳影片。(圖/前景娛樂)

趙德胤在感言中表示:「在電影的路上,我還是小學生。」他感謝評審團對他的鼓勵,對他來說具有非常大的激勵意義,同時也感謝母親及哥哥在背後默默支持他,尤其拍攝期間全靠導演哥哥煮飯張羅劇組伙食。他更特別感謝創作生命裡重要的兩個國家:台灣及緬甸,緬甸在童年給了他美好的夢,而台灣則培養他踏上造夢者的成功之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於緬甸、成長於台灣的趙德胤導演,一路在台灣求學路上學習電影、參加比賽逐漸受到矚目,後來入選金馬電影學院成為侯孝賢、李安、吳宇森、蔡明亮、關錦鵬等大師級導演門下弟子,深深影響他在後續電影創作,開啟了他在國際影展勢如破竹的電影生涯。

該片現已巡迴征戰柏林影展、紐約翠貝卡影展、莫斯科影展等13個影展,前一天才在瑞典的「愛與和平」影展獲得最佳導演獎,現在英國再贏得最佳影片大獎,可謂是雙喜臨門。此次獲獎不僅是台灣電影頭一回在愛丁堡影展獲獎,更是趙德胤導演首次從一級國際影展正式競賽單元裡抱回最佳影片大獎。《冰毒》接下來將瞄準台北電影獎,強勢問鼎「百萬首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等獎項。該片7月9日將於台北電影節首映,7月18日在台上映。

▲趙德胤執導的《冰毒》奪愛丁堡影展最佳影片。(圖/前景娛樂)

趙德胤導演回想起拍攝過程一路艱辛,終能完成電影並獲得評審團肯定,整個劇組上下同心協力是成功的關鍵,可謂「小兵立大功」。除了可獲得愛丁堡國際影展相當台幣50萬元首獎獎金。依據文化部獎勵規定,出品公司將可再獲得獎金10萬元。文化部長龍應台昨天凌晨向趙德胤、王興洪及吳可熙表達賀意,也將於下週一舉辦茶敘,親自向導演、男主角王興洪、女主角吳可熙及劇組人員致賀。

《冰毒》是一個關於運毒的愛情故事。尖銳探討異鄉的亂世男女因在緬甸邊境生活的貧困,捲入現實殘酷的生存拼博與如夢似幻的毒品與愛情。導演御用班底王興洪、吳可熙揮別以往突破演出,獲得國際影評人一致好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