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護張志軍執法過當 綠營:將在立院究責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訪,抗議民眾如影隨形,更有學生在推擠中遭打破頭,引起爭議,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28日發出聲明稿表示,針對張志軍來台,警方過當的維安措施,民進黨將在立法院質詢時究責。

林俊憲指出,國民黨從在野時期,一直到再執政後依賴中國、過度傾中的各種行為,嚴重違背民主程序,根本是黑箱作業,中國長期對台灣採取各種不友善的作為,造成台灣人民的反感,這樣的抗議聲音是不分區域不分縣市的。

針對張志軍來台後,內政部警政署所指揮的維安措施過當現象,林俊憲表示,這樣的行為不僅傷害民主人權,多次恐嚇傷害新聞記者,更是侵犯新聞自由,嚴重影響台灣的國際形象,引起各界反感,民進黨將將在立法院質詢時究責。

民進黨認為「抗議是權利、維安是責任」,但是必需符合比例原則,將支持高雄市長陳菊對於執法期間造成抗議民眾受傷的後續調查,作為未來處理相關事件的借鏡,民進黨也將要求警政署應比照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