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爆流血衝突 抗議張志軍行動未停止

▲ 張志軍抵達高雄,抗議聲如影隨形。(圖/取自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7日抵達高雄,一早抵達高鐵站就有抗議民眾與警察發生推擠,轉往「中都溼地」時依然有人舉布條;結束與市長陳菊會面後,更爆發流血事件,目前高市府已發表聲明強調,將調閱影像以釐清責任歸屬。

張志軍上午抵達高鐵站時,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黑潮學生聯盟等學生團體早就嚴陣以待,以垂掛布條的方式表達對「中國特使」的不滿,過程與警方產生拉扯推擠,隨後,前往「中都溼地」時依然有民眾舉布條抗議。

▲阻止張志軍車隊,抗議學生疑遭警過肩摔撞破頭。(圖/基進側翼官方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張志軍與陳菊會後,轉往小林村時,中山大學研究生莊程洋阻止車隊離去,警察上前拉開,導致莊生跌倒額頭受傷倒地。事發後,學生聯盟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各種和平非暴力的行動都應受憲法與國際人權公約的保障,這次張志軍來台期間,政府已經做出侵犯人民權利的不當行為,侵害私人生活空間以及人身自由,甚至警方還「暴力執法」,踐踏人權的底線。

學生聯盟還發出聲明指出,兩岸交流應符合程序、談判資訊應當公開等訴求,在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完成之前,不得再與中國洽談或簽訂任何協議,馬政府在監督機制完成之前,就進行政治談判,分明藐視民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