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思達攻兩岸挑戰B2C 上網賣家具

記者洪菱鞠/中國上海報導

家具創新搶進電子商務!大型家具批發商來思達集團,過去著重行銷歐美區域,如今瞄準亞洲市場快速成長的龐大商機,集團以上海吉盛偉邦國際家具村為基地,耗資新台幣近1億元興建全球營運總部暨展示中心,創辦人謝貞德提到,未來進攻中國大陸與台灣市場將採取企業對消費者(B2C)方式運作,最快明年開始網路銷售。

▲相較於其他家具產業,來思達將以電子商務型式拓展兩岸市場。(圖/記者洪菱鞠攝)

來思達成立於1996年,以自有品牌行銷崛起於北美市場,然而嗅到亞太地區市場需求,集團下一步把事業版圖拓展兩岸,運用最擅長的中國藝術元素包裝,大動作把故宮紫禁城的印象標記帶到上海家具村,打造極具東方味、3層樓的全球營運總部暨展示中心,佔地總面積達3,400平方公尺。謝貞德認為,未來20、30年上海是全球重點城市之一,內部早在10年前就已在上海尋找適合設置總部的地點,藉此打開品牌在大陸的知名度。

來思達旗下擁有Lifestyle、Forbidden City、Shanghai三個家具品牌和其他子公司,產品包含沙發、木製家具、寢具、藝術品等,價格多落在199~599美元之間,強調平價時尚的競爭優勢,行銷方式向來採取企業對企業(B2B)交易模式,未直接販售給一般消費者,不過面對大陸、台灣兩岸市場,未來行銷通路將挑戰B2C在網路上販售。

謝貞德提到,大陸與台灣零售業面對最大問題是店面租金,尤其家具展示中心空間坪數要大,每個月勢必得多支付龐大租金成本,加上要先設置店點再販賣的型式已經過時,因此兩岸的行銷通路策略會透過網路交易進行,例如在淘寶、天貓等網站開設平台,擴大銷售,透過網路行銷讓品牌一炮而紅。

不過台灣消費者購買家具仍習慣看到實體物品並親自試用,純粹只能從網路挑選、下單,看得到、摸不到,消費者是否買單將是另一大考驗。對此,謝貞德表示,去年已先行在網路上做過市場測試,結果3天內賣出600套沙發,銷量是台灣最大連鎖家具公司的2倍,且沒有任何退貨。

來思達全球行銷總監王智耀指出,目前已積極尋找互聯網和物流合作,大陸預計於明年6月上線,台灣則是明年初,而考量亞洲人家中格局普遍小、加上對家具的要求不同於歐美,在尺寸上便會稍做修改,例如銷往美國的沙發座高在45公分以上,台灣部分則會降低到40公分,符合亞洲人身形坐的需求。

▲來思達以「款式少、大量生產」供應市場需求,每月都推出新款家具,價格多落在199~599美元之間,走平價時尚路線,但過去家具多為歐美設計,未來會特別針對兩岸市場量身修改。(圖/記者洪菱鞠攝)

王智耀進一步補充,觀察到台灣人購買家具、沙發的消費水平高,未來引進的產品將以極簡款式為主,專攻居家空間35坪以下的消費族群,尤其考量現在房價高,希望能夠降低裝潢負擔,以三房兩廳為例,新台幣15萬元內就可買齊所有家具,一次包辦客廳、餐桌、臥室等,如同平價服飾品牌優衣庫(UNIQLO),家具也能講求平價時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