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網友最希望列入世界遺產景點 伊豆藍洞、竹田城入選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引領日本走向工業化的功臣之一「富岡製紗廠」,今年成功登為世界文化遺產,也是日本第18處世界遺產,令日本人歡欣不已,日本網站「マイナビウーマン」也向網友展開調查,詢問網友心目中,最希望日本哪一個景點也能成為世界遺產?

▲能登半島。(圖/取自能登半島觀光粉絲專頁

早已列為日本國定公園的能登半島,因沒受到過度的開發,因此保存下無數絕美的自然景觀,日幕時分,橘紅的落日為大海染上一抹紅色,是網友最推薦的必看能登一景;島上最著名的「能登金剛」,更是日本著名推理小說家松本清張筆下名作《零的焦點》的故事舞台,因此成為網友最希望成為世界遺產的景點。

▲日本天空之城-「竹田城」。(圖/取自兵庫縣朝來市網站、吉田利栄提供)

遺世而獨立於兵庫縣朝來市和田山町、名列日本百大名城之一的「竹田城」,又有「日本的馬丘比丘」的美譽,目前遺址上僅餘留階梯式石垣城牆,但當濃厚的雲海環繞,使竹田城看起來如漂浮於雲端之巔的美麗景色,讓親眼見過這樣夢幻美景的日本網友都為之傾倒,近來觀光人氣也不斷上升當中。

▲這裡也有藍洞美景!日本堂之島的天窗洞。(圖/取自堂ヶ島マリン株式会社粉絲專頁)

隸屬於伊豆國家公園境內的堂之島,最著名的景點莫過於可與義大利藍洞闢美的美景-天窗洞,這裡與台灣西吉嶼同樣也擁有受海水侵蝕而形成的透天藍洞,且當地提供遊覽船服務,只要天氣良好就會帶著遊客深入洞內,並在這個透天海蝕洞裡轉一圈,在天窗洞上方週遭也建有步道,民眾可從上至下欣賞不同角度的日本藍洞美景。

▲秋芳洞。(圖/取自維基百科)

日本國內最大的鐘乳石洞全長約8.7公里,就位在山口縣秋吉台國定公園下方100公尺處,洞內最富盛名的自然美景就是「百石皿」、「千疊敷」,以及巨大的黃金柱,同時也是日本國家特別天然紀念物之一。

▲山形縣「銀山溫泉」。(圖/取自銀山溫泉粉絲專頁

來到銀山溫泉街,你也許會有誤以為自己誤掉入時光隧道、回到江戶時代的錯覺,沿著銀山川兩側成排的木造古意旅館,連接兩側的小橋是最美的點綴,尤其當夜晚降臨,兩側旅館被昏黃的燈光襯托出迷濛感,即使不泡溫泉,在這裡散步也是一大享受。

其他日本網友希望可以成為世界遺產的還有東京的晴空塔、琵琶湖等,有日本網友覺得百年之後,晴空塔將成為值得日本人誇耀的一項建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