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擊不法容留青少年網咖 新北祭查扣動產重懲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為強化新北市網咖營業場所之管理,並遏止不肖網咖業者於暑假期間持續違規容留青少年,新北市政府在26日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日聯手出擊,針對長期違規容留青少年並惡意逃漏稅金及行政罰鍰的網咖業者所屬店面,兵分5路同步執行查扣店內動產,打擊惡意違規拒不改善之業者。

暑假來臨前新北市府今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聯手出擊,針對新北不法網業祭出查扣動產重懲。(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表示,目前電腦及線上遊戲內容多元,劇情不乏打鬥或煽情情事,經透過新北市高關懷青少年通報中心與會單位共同研商,由於內容對於青少年極具有誘惑力,網咖常成為青少年聚集場所,除影響青少年身心健康,並容易衍生治安事件。

因此新北市資訊休閒業管理自治條例規範未滿18歲以上禁止進入網咖之原則,即是避免青少年接觸不適合其年齡的遊戲軟體,而黃姓及馮姓業者等2人所經營5家網咖,自102年5月起至103年5月底,累計共遭查獲達91次違規情事,裁罰金額達741萬餘元,且從未依法繳款,其中新莊區-洋夢緯企業社更累計查獲違規達41次,為新北市違規情況最嚴重的業者。

侯友宜表示,從100年起新北市列管無照網咖業者多達157家,市府自該年7月起,全面依法查處,多數無照業者均已自行停歇業,或經輔導取得合法執照;僅有部分惡劣業者,企圖以私自焊封電表或閉門營業方式規避查察,經市府公安稽查小組統合消防局、警察局、工務局及經發局等相關機關之力,累計共已執行49家次斷水、斷電處置,已將原有列管無照網咖業者全數消滅,達成全市零無照網咖目標。

陳錦盈分署長表示,行政執行之目的在於促使義務人履行義務,黃姓業者滯欠金額約965萬餘元,馮姓業者欠繳金額約246萬餘元。2名業者拒絕履行義務並持續以惡意違規行為從事經營事實,因此在經新北市政府主動聯繫該分署後,即由雙方採專案合作查封營業場所電腦主機、螢幕及其他生財設備,並透過日後拍賣售償機制,回收業者積欠之罰鍰與相關稅款,遏止業者規避處分。預計可查封達340組電腦設備,如以1組電腦設備市價約可售償達新台幣5000元估算,若能全數拍賣,累計售償金額將可達新台幣170萬元。

暑期將至,新北市政府呼籲,網咖業者均須遵守新北市資訊休閒業管理自治條例的相關規定,依法取得合法營業資格,切勿私自營業,並需落實禁止未滿18歲青少年進入網咖場所,市府將於暑假期間加強查緝,凡經查獲違規情節重大者,一定會立即採取相關強制作為,業者勿抱持僥倖心態、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