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島青綁鐵鍊「人肉路障」擋張志軍 魏揚遭上束帶逮捕

▲魏揚等人被警方上束帶。(圖/取自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第二天訪台,26日下午到新店烏來和泰雅族交流。黑色島國青年陣線16名成員為表達抗議,都用鐵鍊和麻繩綑綁自己,由總召魏揚率領組成「人肉路障」,試圖阻擋張志軍的車隊行進;但警方出動大批警力,以油壓剪剪開鐵鍊,並用塑膠繩上銬,並將魏揚等16人帶回派出所偵訊。

黑島青成員魏揚、賴品妤、周紫喬等人,以及樂團拷秋勤團員陳威仲26日下午4點在烏來新烏路10.2公里,用麻繩和鐵鍊綁在路邊護欄和自己身上,並舉著抗議標語,擋在路中間試圖攔阻張志軍,但數十名警方一開始要直接強行拉扯拖離,過程中綁住鐵鍊的學生痛到大聲叫喊。

警方出動油壓剪斷開鐵鍊,將魏揚等人上束帶後強行拖離,過程中發生不少肢體衝突,學生躺在地上和警方發生拉扯,16人被依現行犯遭逮捕帶回派出所,黑島青委任律師正趕往派出所。

新北市警察局新店分局表示,由於黑島青的抗議行動已經造成當地交通堵塞,以及可能造成危險,以現行犯逮捕魏揚等人,等待黑島青的律師到派出所完成偵訊後,再依公共危險罪嫌將16人移送檢方。

▼黑島青擋在路中,試圖不讓張志軍經過。(圖/取自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