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迷看這!全台6大特色火車站 木造、扇形懷舊味濃

點評:台灣美在很多小細節!

記者蕭婉寧/台北報導

綿延的鐵道總給人無限的想像及希望,無論是歸鄉的遊子或者出遊的旅客,一節節車廂承載著乘客的絮絮叨叨,而車站更是承受著離別情愁與重逢的歡樂,台灣有著各式各樣的車站,包括木造、巴洛克式、扇形車站等,《東森旅遊雲》整理出6個台灣特別的車站、車庫,收拾起行囊準備出發!

1. 三義勝興車站
三義的勝興車站一直以來都是鐵道迷的勝地之一,基本上是西部鐵路的制高點,標高402.326公尺,於1998年停駛,至今已有近一百年的歷史,是西部縱貫鐵路中最險峻、自然景觀最特殊的一段。

▲三義的勝興車站。(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

2. 彰化車站扇形車庫
說到火車站,彰化僅存的的扇形車庫一定是榜上有名,雖是車庫不是火車站,但因特殊的外形讓鐵道迷為之瘋狂,近年來也開放旅客進車庫一睹風采,半弧形、十二道放射狀鐵道,是日治時期遺留下的產物之一,且這座車庫目前都還在服役中!

▲彰化車站的扇形車庫。(圖/網友Una提供;僅供《東森旅遊雲》使用,不可轉載。)

3. 山佳車站
位在樹林的山佳車站,被定為市定古蹟的山佳車站,已有百年歷史,本因採礦而興起的山佳車站隨著礦業的沒落而逐漸沈寂,但木造的外觀及懷舊的氣息讓他近年來越來越紅,趕緊朝聖去吧!

▲樹林的山佳火車站。(圖/取自維基百科。)

4. 台東關山舊車站
關山舊車站離目前的關山車站約100公尺,日式風格的建造讓它就算沒工作也風韻猶存,許多遊客來到這一定會指名到關山舊車站看看!

▲台東的關山舊火車站。(圖/取自文化部。)

5. 菁桐車站
菁桐車站可說是大台北地區的知名車站之一,外形雖舊但因木造而讓它舊得很有味道,每到假日菁桐車站附近總有著許多遊客特別來此找回憶。

▲菁桐車站。(圖/記者陳睿中攝。)

6. 集集車站
因921大地震而成為台灣廣為人知的小鎮,1999年嚴重傾斜後2001年修建完工,成為國人旅遊常去的景點之一。

▲南投集集車站。(圖/取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