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斑點被觸碰更明顯 劇毒「藍環章魚」又現身濟州島?

▲網傳劇毒「藍圈章魚」照,流傳多年。(圖/翻拍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網傳南韓國立水產科學院亞熱帶水產研究院人員,在濟州島西北沿岸暗礁發現藍環章魚(或藍圈章魚,Hapalochlaena),因為身上有宛如像豹紋般的青藍螢光斑點,觸摸時藍紋會更明顯,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專家表示,這種含有劇毒,嚴重的話可能會致死。但其實這是多年前流傳的舊聞,不過許多人看了還是起雞皮疙瘩。

近日這張章魚照片又在網路流傳,內容指出這個藍環章魚2012年也曾發現牠們蹤跡,「不是所有章魚都無毒,顏色鮮豔的牠們含劇毒,應避免徒手觸碰,若不慎被蟄,要立刻送醫急救。」不過其實照片已流傳多年,近年網路常出現這張身上有斑點的小章魚圖,應該是誤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這類藍圈章魚是世界上毒性極強生物之一,台灣稱藍環章魚,是一種生活在太平洋西岸,分布從日本到澳洲都有的章魚。目前有三種已確認的種,包括大藍圈章魚、南藍圈章魚及藍紋章魚,第四種還在研究中。

關鍵字: 藍紋章魚藍環章魚藍圈章魚章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