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馬批反對直航 賴清德火大:元首低級文宣全民蒙羞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5日來訪,日前剛從上海結束訪問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也立刻以新聞稿方式,公開指責總統馬英九在臉書及文宣系統上發布批評他的低級文宣,已經破壞元首形象,賴清德要求馬英九應公開向台南市政府、台南市民道歉。

▲總統馬英九批台南市長賴清德是Lie神。(圖/取自台灣加油讚臉書)

張志軍此行來台,除了跟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會商兩岸事務外,在走訪民情的行程安排上,也將訪問五都首長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高雄市長陳菊,獨缺台北與台南的郝龍斌跟賴清德。

即便如此,正在尋求連任的賴清德陣營,25日仍將矛頭對準馬英九並就其在臉書對賴清德反對兩岸直航的指控,進行反擊。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趙卿惠表示,馬英九臉書引述2008年的媒體報導內容,刻意斷章取義,事實上,賴清德是在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出民進黨推動兩岸直航政策的內容,並說明兩岸直航應有國安上相關的配套措施,國防部曾作過相關演習,以避免兩岸直航貿然開放,雙方直飛台灣海峽,對國防安全造成的衝擊。

趙卿惠說,日前馬英九在賴市長出訪上海進行兩岸文化交流及城市外交之際,在台南發表批評賴市長及市政建設的言論,已喪失總統的高度,現在國民黨又以馬英九競選總統時的文宣機器,製作醜化賴清德的文宣,且藉由臉書及文宣系統不斷發布,內容不僅是斷章取義、畫面更是低俗,並刻意模糊台南市政建設成績,如此低級文宣是破壞元首形象,讓全民蒙羞。國民黨應即刻將文宣撤下,馬英九應公開向台南市政府及台南市民道歉。

▲馬英九6月7日赴台南主持輔選固本會議,痛批賴清德。(圖/取自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臉書)

趙卿惠強調,過去民進黨執政時期,中央政府就開始推動兩岸直航工作,也經由協商,陸續落實了貨運便捷化、春節包機兩岸直航等政策,馬英九是2008年5月20日就職,兩岸直航從2008年7月4日開始,若沒有民進黨執政的時候就開始推動,是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的;而在民進黨政府規劃、推動兩岸直航的過程中,也是賴清德於立委任內,不但支持也參與協助,並非如國民黨所指控的賴清德反對直航;國民黨刻意模糊焦點,扭曲事實,明顯是為了選舉目的。

另針,對於國民黨文宣內有關「賴清德前要求退回服貿、後到中國推動醫療觀光」議題,趙卿惠說,服貿協議內容攸關全台灣數百項產業,影響數百萬勞工生計,在立法院審查過程中,國民黨卻違反民主程序,在委員會內挾人數優勢,未經審查即由國民黨召委在30秒鐘內逕行宣布通過,此舉引發社會極大反彈,更造成太陽花學運與五十萬人走上街頭,當時在社會共識下,要求將服貿退回重新審查,立法院也做出該次審查會議無效的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