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繼續演... 本土劇資深演員離奇「還魂」

▲資深演員劉秀雯。(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齡予、陳泰佑/台北報導

本土劇八點檔演員往往經紀約也簽給電視台,所以不同八點檔都可以看到同一批演員用不同的腳色接力演出,但如果同一齣戲裡、一個演員分飾兩個毫無血緣的角色,周遭的人卻認不出來,會不會太扯?現在熱播的台語古裝戲《龍飛鳳舞》就出現這樣的橋段,原本演男主角媽媽的劉秀雯在過世後,竟然變成醬油店老闆娘再次出現,讓戲迷們一時無法適應這種「還魂」戲碼。

開心辦壽宴,飾演大夫的男主角陳志寬幫母親(劉秀雯飾)風光做壽,但沒多久陳老夫人病逝,但劉秀雯卻繼續在劇中「活躍」。這名像極了陳老夫人的婦人是醬油店老闆娘,從外地來尋親,但明明就是劉秀雯扮演,劇中所有演員還要裝作完全不認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已不是鄉土劇第一次出現這種劇情,台語劇《牽手》中,跟律師男主角翰文愛的濃烈的李燕,也同時演出文靜的江詩詩,還有比較豪爽奔放的助理陸小凡,同時表現不同人格,考驗演員演技。

但大部分鄉土劇裡,如果出現一人尬兩角,通常都是一個角色先被判死,演員再藉由另一個角色還魂演出,像《家和萬事興》中陳冠霖先演有心臟病卻早夭的方小祖,後來又演陳家寶,連親妹妹六月都認不出來。

先別說劇情瞎不瞎、觀眾信不信,本土劇讓同一批演員不停「輪迴」,目的是要保障簽約藝人的演出機會,同時也省下敲其他演員通告的時間成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