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皮」概念 運動褲擦撞會變色「流血」

▲「瘀傷外傷偵測」(Bruise Injury Detection)運動褲。(圖/翻攝自YANKO DESIGN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帝國學院與皇家藝術學院的學生們日前研發一套「瘀傷外傷偵測」(Bruise Injury Detection)系統,利用特殊感應貼片受壓就會色,模擬皮下出血狀況,用來監測身體殘疾者的健康。

這群學生的靈感來自於跟截肢運動員的訪談,許多運動項目即使坐著輪椅仍可進行,但是截肢部位感覺遲鈍,受傷也不易察覺,經常對運動員造成嚴重傷害,因此學生就想到可以利用壓力感應貼片來進行皮下壓力檢測,如果皮下微血管受壓破裂,壓力片就會變色,在潔白的褲子上一目了然。

這套稱為「瘀傷外傷偵測」的檢測衣整件是純白色,採用彈性布料並覆滿感應薄膜,薄膜受壓就會變紅,愈紅代表受壓愈多,像是流血流太多一樣,觀測員可以依據反紅狀況進行身體健側。

目前只有褲子開發成功,未來將針對上半身進行開發,希望可以創造更大商機。新聞來源:Bruising pants help Paralympians locate injurie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