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嗆綠:這些人平常把愛台灣當口頭禪,卻站在日本立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馬總統對大陸也別忘記維護國格哦!!

▲被批「逢日必反」,馬總統回嗆民進黨「毫無骨氣」。(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故宮國寶「翠玉白菜」赴日展出,因日方在文宣上省略「國立」兩字,引發台日關係緊張,民進黨批評總統馬英九「不要逢中必軟,逢日必反」。對此,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24日火力全開反嗆在野黨,「這些人平常把『愛台灣』當口頭禪,但到了關鍵時刻卻毫無骨氣,令人不齒!

馬主席24日在國民黨中山會報表示,在野黨及若干人士批評政府處置傷害台日關係,這種站在日本立場、置國家尊嚴於不顧的心態非常要不得,應予譴責

他表示,由於政府妥適處理,日方已將問題文宣與門票即時更換或撤下,日本東博為此公開道歉,讓展覽如期展開,受到日本民眾熱烈歡迎;他希望故宮國寶赴日展覽期間順利成功,為台日文化交流開啟新頁。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也回擊在野黨,強調政府全力維護國家尊嚴從無絲毫退讓,反倒是民進黨的媚日心態令人感到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