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隨良心起飛 徐綾君談天使的任務

▲ 徐綾君(左) 從事空服工作十多年,時常跨越國界推動公益活動,當個啟發人心的小天使,讓工作發揮最大的價值。

圖、文/良心時代 台北報導


現代人的生活充斥忙碌、緊張、壓力,可曾在身邊發現天使?「原來世界上很多好人,可是他們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笑容開朗的徐綾君,被人稱為天使。從事空服工作十多年,她時常跨越國界推動公益活動,「這讓我的生命很有價值與意義,有意義去啟發人心,這是小天使的工作。善用工作,讓工作發揮最大的價值。」
一年飛行里程可以把地球繞好幾圈,飛行對她最大的意義,就是去認識各國人士,邀請大家一起做好事。徐綾君談到今年初因為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不知不覺走進陌生人的生命故事。曾經遇到一位沒有國家的庫德族人,原本對世界充滿憤慨,聽她耐心解說良心時代運動,對方忽然平靜下來,還許了一個很棒的心願,「為和平而奮鬥。」這位庫德族人在心裡燃起了希望。徐綾君指出不少人原本對世界充滿失望、沮喪,卻因此改觀……。
在國外街頭上,徐綾君與牙買加女士熱情相擁。因為這位女士許下一個溫馨的良心話:「希望能夠擁抱每一個人。」一講完,兩人立刻熱情擁抱。「在那一刻,我真的感覺到不分你我、種族、宗教,大家都是一家人。」

以嚴格出名的倫敦海關,徐綾君也帶來一股暖流。經常出入海關的徐綾君,很詫異自己竟被安檢官員攔下來,原來行李裡有平板電腦,她一邊取出平板電腦,一邊聊到電腦裡存放良心時代運動的介紹,也邀請安檢人員響應,只要花兩分鐘……。安檢官爽快答應,交代身邊同仁後,很慎重地走到一旁專注地寫良心話……。當時,機場清潔工碰巧走過,好奇地詢問,緬甸籍的清潔工害羞地問,「我也可以響應嗎?」徐綾君說:「當然可以。」她親眼看見,一顆善心引來更多善心。


「人人都可以做好事。」徐綾君經常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國,各行各業人士。多年來,她跟隨洪道子博士的腳步到五大洲去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面對一般人很少接觸到總統、高官,她都能落落大方、侃侃而談,被暱稱為「愛與和平快樂天使」。徐綾君將一切歸功於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的引導,而能擁有這樣的膽識與智慧。徐綾君說:「我覺得總統也是人,人生而平等。因為他們今天是總統,有權力去影響世界,而我是以小百姓的力量去邀約總統一起來做好事。」


一年多前,徐綾君被升為座艙長,她的服務熱誠獲得不少旅客讚賞。徐綾君談到機上就像小型聯合國高官,人人都來自不同地方,所以難免有小摩擦。「我會以一個開心的微笑、關懷的心,甚至一個溫暖擁抱對待每一個人。我發現正面能量可以迅速傳達給每一個人,能夠將客人平安順利快樂抵達目的地,就是我心目中的良心時代。」徐綾君以這份工作為榮,當作是天使的任務,帶給人們歡喜,也隨緣邀請人們響應公益活動。「我是一名義工,大環境不是很好,需要人們正心正念,許下善良的期許。」遇見不同國家人士,徐綾君更熱愛台灣,台灣人很善良,也非常努力,因此能保有長期和平的生活。她指出,
「接觸到不少人來自於戰亂國家,因為失去的傷痛,他們格外珍惜良心時代運動。」徐綾君呼籲大家熱烈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去傾聽自己內心善良的聲音,人生變得更精采。

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