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iPet愛寵物/學習保定動作,狗狗乖乖不亂動

圖.文/iPet 愛寵物

以外力將狗狗定住不動的情形稱為「保定」,可用於診療、急救,或剪趾甲、刷牙等狗狗容易掙脫的情況,不僅可固定狗狗行動,避免受傷,適當的力量也會讓狗狗感到安心,使動作順利進行。

在保定時,應慢慢接近狗狗,同時盡量以溫和的聲調安撫,避免動作粗魯及威嚇性的言語,以免使毛寶貝更加害怕。


◎ 站姿保定 ◎
一隻手臂從下方繞過狗狗脖子,另一隻手環抱腹部,並用手肘將狗狗身體固定,向自己靠攏。

若狗狗體型過大無法單人執行,可一人固定上半身,另一人抓住狗狗後腿根部,順勢壓住屁股,分工進行保定。


◎ 坐姿保定 ◎
狗狗坐下時,毛主人將手臂從下方繞過脖子,並用手掌固定頭部,另一隻手摟抱狗狗身體,使其靠近自己,同時順勢用手肘輕壓後肢、手掌固定前腳,以毛寶貝無法輕易鬆脫為原則。


若需要抽血或剪指甲,可用環抱身體的那隻手將狗狗前肢提起,避免狗狗亂動造成傷害。


◎ 躺姿保定 ◎
狗狗側躺時,毛主人將一隻手抓住毛寶貝前腳,並用該手臂固定頭部,避免狗狗轉頭攻擊;另一手抓住後腳,同時稍微壓住屁股

若遇到狗狗掙扎難以控制,建議兩人一起,分別負責固定前、後腳,必要時可使用嘴套、牽繩等工具輔助。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寵物iPet愛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