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溫網/五盤激戰力退強敵 盧彥勳旗開得勝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歷史悠久的溫布頓網球賽於23日開打,男子單打部份台灣一哥盧彥勳24日正式登場,面對世界排名第102名的哈薩克(Aleksandr Nedovyesov)好手尼多維索夫,經過五盤大戰,最終以3比2驚險擊敗對手,進入第二輪。

31歲的盧彥勳在網壇已經算是「老將」,他仍努力不懈,期望能夠再創佳績,目前世界排名第47名的他,面對排名比較後面的尼多維索夫卻沒占到什麼便宜,因為對方身高有193公分,年紀也比他還輕,使得雙方你來我往,才首輪就出現一場激戰。

▲盧彥勳挺進溫布頓第二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彥勳首盤以6比4比4拿下,第二盤以4比6還回去,接著6比4拿下第三盤之後,身體狀態有些下滑,1比6被對方追平,來到決勝盤,體力來到臨界點的他,運用經驗巧取對手,以6比1拿下最後一盤,擊敗首次打進溫網會內賽的對手。

24日倫敦天氣炎熱,就算最近有世界盃足球賽,還是有不少台灣觀眾在場邊為盧彥勳加油,還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短袖T恤,讓一哥有家的感覺。

這是是盧彥勳連續第11年參加溫網,再次台灣選手最多次的參賽紀錄,最好成績出現在2010年,他在16強中與美國重砲手羅迪克(Andy Roddick),激戰五盤擊敗對手,成為1995年之後第一位闖進8強的亞洲選手,也寫下台灣網壇新紀錄,並取得溫網終身會員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