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陳昭榮超凍齡!分享80瘦到67公斤健康減重祕訣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45歲的陳昭榮近來體重維持67 公斤左右,因為瘦,讓他甩去老態還常被讚凍齡,粉絲更經常詢問他如何瘦身。人在浙江拍戲的他,今天因暴雨而無法出班,乾脆在臉書上一次分享。他建議,健康減重只有3種方式:建立健康飲食習慣、提升新陳代謝、適當的運動。

▲ 陳昭榮在臉書分享胖與瘦版的照片對比。(圖/取自陳昭榮臉書)

陳昭榮說,一個月減重的標準是 3至5公斤、維持在範圍內是安全健康,越快速的減重食品越危險,不知名來源、標示不清的減肥藥可以快速減重是因為違法添加禁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45歲陳昭榮幾乎每天早上都吃蘋果。(圖/A.Y.E提供)

他也分享自己的飲食習慣作息如下:
1. 早上起床先喝一杯溫開水、吃水果(蘋果最佳)、然後吃早餐(牛奶、咖啡、沙拉、麵包、蛋、五穀類…儘量豐富多樣化)。早餐一定要有蛋白質。

早餐起床一定要有 ( 餓的感覺 )、代表昨天晚上睡前晚餐時間吸收的熱量充分發揮代謝完成、所以身體沒有多餘熱量轉化為脂肪細胞。

如果早餐起床不餓代表身體代謝狀態不佳、或是昨晚熱量吸收過多這長期下來會導致肥胖、也是轉化為慢性病的根源。所以早餐要餓的感覺。

2. 中餐的份量是早餐的八成、儘量有肉類蛋白質食物尤其魚肉為佳。中餐前後可以食用水果。

3. 晚餐是關鍵、也是攸關身體吸收熱量是否過多轉化為脂肪。所以晚餐儘量控制在睡前 5至6小時完成。

晚餐後別再吃水果。因為過甜水果其自然果糖轉化為脂肪比加工糖類更快。
晚餐儘量少油、少澱粉、油炸類食物。清淡為主。

▲ 45歲陳昭榮變瘦仍繼續演小生。(圖/A.Y.E提供)

一天三餐正常要維持 5至6小時就要進食、這是要提高基礎代謝率的方式、有的人一天兩餐或是採用斷食這樣反而不健康會造成(基礎代謝率過低)。所以每天要少量多餐、至少三餐、少量多餐的順序是:早餐吃的營養豐富、中餐是早餐份量的8成、晚餐是早餐份量的 4 成。

他說,這樣的健康生活作息、建立健康飲食習慣會讓你身體慢慢越來越好、會提升基礎代謝率、降低體脂肪。重要的是新陳代謝提升整個人就會顯年輕。他過去就是拍戲作息不正常、飲食習慣不健康、代謝緩慢水腫胖到 80公斤、整個人看起來就顯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