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國道爆胎hold不住 失速打滑360度大翻滾

2014年06月24日 16:28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黃書葦/桃園報導

日前國道2號16公里處,在機場聯絡道附近,發生一起小貨車爆胎的翻覆意外,疑似是輪胎因為高溫受熱,加上開上高速公路速度加快,所以突然爆胎,駕駛當時雖然立刻握緊方向盤也用力踩剎車,但是還是失速翻覆,這段畫面也被後方行車紀錄器給拍了下來。

畫面右邊的貨車本來開的好端端的,卻突然往左邊車道撞進來,接著整台車失控打滑360度翻滾,直接翻覆在國道上。再看一次這驚險的畫面,小貨車左後方輪胎突然爆開,接著車身開始左搖右晃,從中間車道往旁邊切,駕駛雖然企圖想穩住,但國道高速行駛下根本無法控制。

這起意外發生在國道2號16公里處、機場聯絡道附近,在23日上午11點畫面上的貨車疑似因為天氣太熱,輪胎在高溫高速行駛下,才會在國道突然爆胎,當時整輛車的貨櫃摔出一大段凹痕,車上物品散落國道,駕駛受傷送醫。

開車在馬路上突然爆胎,任誰都會感到驚恐萬分。專家表示,如果開車遇到車子突然爆胎,雙手要握緊方向盤,但千萬不要急踩剎車,否則很容易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