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米連續違規仍復證 農糧署挨批無作為

▲山水米造假違規4次,恢復糧證農糧署挨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專產山水米的泉順公司,去年8月以低價越南米混充台灣米被抓包遭到撤證,重創品牌形象,隨後董事長李東朝道歉請求消費者原諒,卻又連續4次違規被逮,日前泉順公司向行政院提訴願成功,農糧署已經恢復泉順的糧商登記證,消基會痛批泉順詐欺,農糧署毫無作為。

去年被抓包混米時,泉順山水米董娘葉淑蕙親上火線,含淚跟廣大消費者道歉,卻是勇於認錯絕不改過,繼續以廉價米混充台灣販售,連續四次違規被逮,遭農糧署撤銷糧商登記證,不過目前求證農委會已經證實,行政院訴願會已撤銷該處分,順泉公司又恢復糧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泉順公司是近60年來第一家遭到撤銷糧證的公司,卻在6個月內透過行政院訴願而快速復證,農糧署副署長陳建斌表示,四件違規中的第四件,抽樣時間確實比第三件要早十天,因此不能算是「連續累積」四次違規,順泉公司針對這點申訴,故行政院才會取消針對累犯而進行的撤證懲罰。

▲泉順山水米恢復糧證挨批,農糧署副署長陳建斌:因沒給業者足夠改善空間。

不過對於這個說法,消基會相當不滿,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痛批順泉混米行為是一種詐欺,而農委署輕易復照則是罔顧消費者權益,應該要採取其他措施督促順泉,而不是鬆口復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