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提名為南韓總理14天 文昌克爭議發言太多放棄資格

▲爭議發言太多,出身媒體的文昌克宣布放棄南韓總理提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南韓總統朴槿惠提名為總理的文昌克24日宣布放棄資格,因為他在被提名前曾經說過「日本殖民是上帝懲罰韓國怠惰」、「韓民族的特徵就是懶惰、缺乏自立精神、總給別人添麻煩,這成為我們民族的DNA」、「慰安婦問題,南韓可以靠自己的力量保護受害人,不須要日本道歉。」等等爭議性發言,遭到各方質疑。

文昌克今年66歲,畢業自首爾大學政治系,長期在南韓第二大報《中央日報》任職,歷任駐華盛頓特派員、政治組主任、評論委員、評論總編、總編輯、副社長、大記者等職位,2012年退休,進入高麗大學擔任傳媒學教授。

文昌克在24日的記者會上說,「我想我在現在這個時候放棄提名可以為朴槿惠總統做一些事情。在我獲得總理提名後,南韓社會陷入矛盾和分裂之中,我擔心這會給總統的國政運營造成影響。我本想為實現南韓國民和解與團結做一點貢獻,而如今這一切已經失去了意義。」

朴槿惠10日提名文昌克為新任總理,接替因世越號沉船事件辭職的鄭烘原。南韓總統府發言人閔庚旭當時表示,文昌克具有卓越的洞察力與魄力,長期從事新聞工作且表現突出,為根除南韓社會各種積弊做出努力,相信他能夠積極推進政府改革,讓社會管理步入正軌。

針對外界質疑他2011、2012年曾說過「日本殖民韓國是上帝旨意」等等爭議性發言,文昌克12日表示沒什麼可道歉的。國務院總理室11日則表示,媒體報導對文昌克的演講部分內容做斷章取義地處理,根本沒有表達出演講的主題,那是他從事新聞工作時針對宗教信徒進行的演講,因此具有「特殊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