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酷貓任務/貓咪攝影技巧大公開!

 

圖、文/酷貓任務

想要記錄你家貓咪的日常嗎 ? 但是常常覺得拍出來的效果不滿意嗎?酷貓任務的攝影師分享了一些技巧,朋友們可以試試看以下方法唷!酷貓任務攝影師表示:「其實我拍的時候都很像在做瑜珈......」

1. 切換不同角度

俯視 : 這角度是一般常見到的拍法,但如果俯視近拍,就會有大頭貓的效果!



水平 : 試著用貓咪相同的水平視角拍攝,將會有出乎意料的效果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仰視 : 貓咪在休息時仰視角度拍攝就會有種跩跩賤賤的感覺XD

2. 十足的耐心 & 等待時機

當貓咪還在活力十足玩樂的時候,除非快門夠快,否則快速移動拍出來的影像常常是模糊的。

可以等到貓咪休息、昏昏欲睡時再來捕捉畫面,而且這時候通常可以捕捉到睡覺的可愛模樣,或是舔毛、伸展、打哈欠等一些有趣鏡頭哦!

3. 引誘

想要貓咪看著你的鏡頭或是往你想要的方向看 ,可以做出聲響或準備他常玩的玩具來引起他注意。如果貓咪真的太黏你,近到拍不到,可以請第二個人引誘,你再專心在拍攝上。

4. 特寫

當背景雜亂無法避開時,不彷試試近距離,特寫臉部、側面或是腳掌、肉球。

5. 人也入鏡

人入鏡常有種溫暖的感覺,當然不是要把貓當成雕像那樣僵硬的合照,而是摸摸牠的小手、抱抱...等一些親密的互動。

+ 進階加分條件 +

1. 光源
光源充足是構成照片漂亮的重要元素,但對於拍攝小動物,要避免使用閃光燈哦!

2. 構圖
如果熟練相機的各種操作,你可以試著練習各種不同角度的構圖。

3. 快門
如果光源充足又有可以調整快門的相機,可以將快門調快來捕捉貓咪玩樂的瞬間畫面。

4. 背景單純 or 大光圈鏡頭
背景單純會有種在攝影棚的感覺。

大光圈鏡頭在背景過於雜亂或是光源不足的場所也非常實用!

5.光影
如果有陽光,可以試試逆光拍攝或是直接拍剪影的感覺。

其實,不管你手邊的器材是手機、數位相機、單眼或是底片機,拍攝小動物或是會動的自然景象都是需要一點運氣的,可能拍了好幾張才出現一張滿意的。

沒關係,照片拍出來覺得不是很滿意時,記得換一下拍攝角度、更改一下相機設定,熟悉你手邊的器材,多拍就對了!



原文請參考:貓咪攝影技巧大公開 ! 

※本文經 酷貓任務 同意,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酷貓任務:酷貓,就是有點缺陷的貓,他們可能身有殘疾,毛色超囧, 或是不再年幼, 但是他們也渴望幸福呢,貓就是貓呀!一起破除迷思,以認養代替購買!
酷貓任務是由yam蕃薯藤所發起的社會品牌,主要利用影片的方式來包裝酷貓、增加曝光認養機會 以及分享你與酷貓的故事!
酷貓任務粉絲團

關鍵字: 喵星人拍攝技巧酷貓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