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澳洲雙能衛強襲選秀 艾克森:我比影片更進步了

點評:期待!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NBA選秀會將在本周正式登場,除了「三大狀元熱門」獲得高度關注外,4到7順位的競爭也格外激烈,其中來自澳洲的雙能衛艾克森(Dante Exum)更是堪稱今年選秀最神秘、潛力最讓人好奇的球員,對此,艾克森也預告,自己的實力已增進不少。

「大家可能都知道我是誰,不過與那些被他們看了超過40場比賽的大學球員相比,他們對我的了解並不多。」再過三周將滿19歲的艾克森,絕對是本屆選秀會中實力最神秘的球員,大多數球迷僅能透過網路影片來一探他的身手。

對此,艾克森表示,自己不被大家所熟識,雖然是個缺點,但同時也是自己的優勢,「因為大家從去年7月份後,就沒有再看過我打球了,我的比賽風格已經跟影片中有很大的不同了,現在我是個可以攻擊籃框的球員,這讓我在被擺在控球後衛這件事情上,將會有很大的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雙能衛艾克森,可望成為今年選秀黑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實在今年之前,艾克森都還沒有投入NBA選秀的想法,直到去年7月在捷克的U19世錦賽,艾克森繳出平均18.2分、3.8助攻的數據,並入選最佳5人陣容後,才讓他興起了投入NBA選秀的想法。

「在澳洲時,我並沒有得到任何關注,不過我認為我現在能夠妥善面對訪問,我已經是個成熟的年輕人了,並且做好繼續前進的準備。」艾克森說道。

而曾在2012年的籃球營中帶領過艾克森和另一名選秀狀元熱門威金斯(Andrew Wiggins)的洛納(Roy Rana)也說道,「雖然他的彈跳力比不上威金斯,但他更敏捷,他的第一步和切入禁區的爆發力,是相當獨特和特別的,我認為他會成為NBA的全明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艾克森選秀澳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