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亞洲四強鋒無力 缺乏巨星更難覓核心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神奇的南美大陸真的讓亞洲球隊難以適應?至少到目前為止,4支亞洲球隊還是難求一勝,而且很可能在小組賽中全軍覆沒。北京時間今晨,巴西世界杯小組賽第二輪全部戰罷。南韓、日本、伊朗與澳洲4支通過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進入決賽圈的球隊總共打了8場比賽,未嚐一勝。

南韓《每日中央新聞報》發表了題為《亞洲球隊未能讓全世界記住他們》的文章。文中指出,「無論是亞洲霸主日本隊,還是以體能出色聞名亞洲的韓國隊,到了巴西都沒有給人留下太多印象,反倒是一度遠離世界杯舞台的伊朗隊在和阿根廷隊的較量中體現了他們的不屈和頑強,不過這一切依然無法改變亞洲足球整體水平低下的事實。」

▲南韓輸球後十分沮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出線已經成為奢望的時候,取得一場胜利或許是亞洲球隊在本屆世界杯上最實際的希望。日本隊前主帥、曾執教中超綠城隊的岡田武史此番以某電視台解說嘉賓的身份出現在巴西,他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亞洲球隊缺乏好的鋒線球員,進攻乏力,所以至今無法贏球。

岡田武史表示,「在亞洲,不乏在歐洲各大聯賽踢出名堂的中場球員,但能在本國聯賽中連年保持穩定狀態的前鋒都少之甚少,儘管岡崎慎司這樣的日本名將可以在德甲站穩腳跟,但他踢的並不是最熟悉的中鋒位置。這樣一來,亞洲球隊縱然在中後場實力有保障,但在面對高強度防守時卻缺少致命殺手,難有作為。」

另外,福斯體育表示,經過8場比賽,亞洲球隊應該認識到超級球星對於球隊的重要作用。南韓隊在朴智星退役後就缺乏核心,日本隊雖有效力於意甲米蘭雙雄的長友佑都和本田圭佑,以及在曼聯效力的香川真司,但他們在綠茵場上都稱不上巨星,日本隊經常在擁有「雙核」的情況下迷失方向。

(本文引用自騰訊體育)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