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銹鋼餐具恐溶出重金屬? 消保官:避免裝酸性食物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近來頻頻傳出不銹鋼餐具有溶出重金屬消息,對此,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表示,消費者購買不銹鋼餐具前,除了留意商品標示、材質等部分外,應留意避免用鋼刷清洗食具造成刮痕,並避免裝酸性、鹽漬等食物或醬料,即可避免將重金屬吃下肚。

行政院消保官王德明建議,不銹鋼餐具避免裝酸性、鹽漬等食物,以免將重金屬吃下肚。

▲行政院消保官王德明建議,不銹鋼餐具避免裝酸性、鹽漬等食物,以免將重金屬吃下肚。(圖/行政院消保處提供)

王德明指出,民眾選購不銹鋼餐具時,應注意商品標示,並留意鋼種材質,最好購買台灣製的不鏽鋼餐具,符合國家標準材質,相對下較安全。另外,第1次使用時,先以中性洗潔劑清洗,避免使用鋼刷以免刷出刮痕。

同時,王德明提醒,若不銹鋼餐具已出現刮痕或鏽蝕情況,建議不要再使用。並避免裝盛檸檬、糖醋排骨、醬料等酸性或鹽漬食物,以免將溶出的重金屬吃下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