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立委周倪安:故宮文物應還給大陸

▲台聯立委周倪安(中)認為,故宮文物只是隨著戰亂來台,不能代表台灣。(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故宮翠玉白菜等文物赴日展出,但因為部分文宣未標示「國立故宮博物院」引起馬政府反彈,台聯立委周倪安 23日指出,從歷史的角度而言,故宮文物只是上了國民政府撤退來台的船,文物終究還是代表大陸文化,「有一天應該要還給中國」。

周倪安說,故宮收藏都是在大陸土地上所產生,只不過是隨國民政府到台灣,她個人認為故宮文物「有一天都應歸還給中國,因為這是他們的東西」,而台灣有屬於自己的文化及文物。

周倪安表示,馬政府對於日本部分文宣品沒有標示「國立」一事,態度相當強硬,希望馬政府可以持續維持,也要以相同態度面對即將來台的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

周倪安認為,馬政府此次的強烈反應,一方面是要凸顯台灣主體性,另一方面是藉此讓總統夫人周美青不必赴日,「對大陸才有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