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吃大蒜? 蘋果還你好口氣效果更勝薄荷

▲蘋果裡面多酚酵素可以幫忙消除口臭。(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蒜不只幫助食物提味,還可以增加免疫力,但吃完後不免嘴巴會有濃濃的蒜味,有時連刷牙都很難消除。不過現在愛吃大蒜又怕口氣不好的人有福了,報導指出吃蘋果居然可以消除口臭。

根據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食品科技系刊登於《食物科學期刊》(Journal of Food Science)文章寫說,其他像是蘋果、檸檬汁、薄荷、綠茶等也可以消除大蒜味,研究人員猜想可能是因為這些食物都含有多酚(polyphenols),有助分解大蒜惡臭分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系教授芭玲嘉(Sheryl Barringer)表示,上述幾種食物中,一般人認為薄荷是最有效可以清除口臭,但其實蘋果效果更好,因為蘋果會散發大量多酚酵素,讓不良氣味在口中迅速化開,還你好口氣;另外不要單獨吃大蒜,也是讓味道不要這麼重的方法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