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球賽趨勢改變 亞洲球隊防守差、適應慢

點評:亞洲球隊該不會又落空了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南韓明日凌晨3點將出戰阿爾及利亞,事關南韓能否晉級16強的重要一戰,本屆世界盃亞洲球隊表現普普,很有可能4支球隊都無緣16強,國訓總教練彭武松分析,亞洲球隊的個人防守比較弱,面對這屆前場壓迫性防守的趨勢,比較處於劣勢。

▲南韓對戰阿爾及利亞前練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武松表示,上屆世界盃的趨勢是在中後場防守,慢慢導球到前場進攻,不過本屆在中前場就進行壓迫性防守,對於身體對抗性較差亞洲球隊,這是很耗體力的打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彭教練也提到,亞洲球隊在本屆攻擊能力有變好,但在防守上面還是較差,日本隊技術、腳法都相當不錯,不過防守就真的差一些。

南韓對抗性佳,雖然整體技術可能還不及日本,但光對抗性足以跟其他球隊抗衡,如果能擊敗阿爾及利亞,晉級的機率就有機會。

不過本屆中前場壓迫的戰術趨勢要如何訓練,甚至套用在台灣球隊上,彭武松語重心長的說,還是要職業化,因為這是要有專業性的訓練,唯有職業化,球員才能提升體能,才能接受專業的訓練,台灣目前半職業的情況,是不會太可能訓練出來。

參加本次世界盃的4支球隊,澳洲已經遭到淘汰,日本、伊朗出線情勢並不樂觀,南韓要能擊敗阿爾及利亞,出線情勢才有希望。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世足賽日本南韓伊朗澳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