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日卻迎來張志軍 本土社團斥馬:選了比較容易下手的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5日即將訪台南北走透透,台灣社、台灣北社等民團22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張志軍此行的「政治目的」,表態拒絕張志軍來台「督導」賣台業務。台灣社長張炎憲痛斥馬英九因為保釣所以仇日,但面對想要併吞台灣的中國卻是另一套標準,質疑馬英九敢在張志軍訪台期間表明台灣立場嗎?
台灣社、台灣北社、中社、南社、東社、客社22日全數集合共同抗議張志軍來台。(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灣社、台灣北社、中社、南社、東社、客社全數集合共同抗議張志軍來台(上圖/記者賴于榛攝),並要求張志軍收回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日前所說的「台灣人民前途須由全中國人民決定」。

范麗青上週曾說的「台灣人民前途須由全中國人民決定」;以及中國因應南海爭議送給聯合國的咨文提到未來需要收復台灣澎湖。張炎憲批評,馬英九都是到民間抗議聲浪已出之後,才不得已展現政府立場,並質疑當年熊貓來台、陳雲林來台馬政府都不敢掛國旗,「這次張志軍來,他(馬)敢表明嗎?」

近日故宮赴日展覽出現矮化國格一事,馬英九震怒要求限期改善,但張炎憲說這是因為馬英九力挺保釣所以仇日,面對想要併吞台灣的中國卻是另一套標準,「選了比較容易下手的。」台灣中社秘書長董建宏則說,對日震怒是金溥聰的操刀新聞手法,藉以掩飾臨時會,遮蔽人民的關切,討好中國的領導人,因為台灣文物赴日展出是展示主權得途徑,金只好藉此安撫中國。

張志軍此次來台除了會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進行2次王張會,也會到新北、台中、彰化、高雄與首長及一般民眾見面。張炎憲質疑,這樣到處走動已經超過國家跟國家負責人互見的常態。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則要求張志軍來台時,能夠收回范麗青的話,因為台灣是2300萬人的國家,「他們(中國)未曾一刻統治過台灣,我們也沒繳過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