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雙棲新星!奧斯卡鍍金女配角露琵塔尼詠歐

圖、文/VOGUE

以電影《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獲得第86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在《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中飾演女黑奴,把身為奴隸的悲慘遭遇,透過無奈又絕望的細膩情感演出。讓她首次入圍就擊敗珍妮佛羅倫斯Jennifer Lawrence、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等前輩,拿下第一座小金人。而她的得獎感言也感動了所有人,其中一句「no matter where you’re from, your dreams are valid(不管你出身如何,你都有實現夢想的機會)」給了同樣在追尋夢想的人們莫大信心。



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出生於墨西哥,在不到一歲時因父親工作的關係,舉家搬至肯亞,並一直在肯亞生活直到16歲。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的家世不凡,父親是前肯亞衛生及國家建設部長,現任國家參議員,母親則是非洲癌症基金會(Africa Cancer Foundation)的常務董事,堂姐Isis Nyongo是名列《富比士》排行榜的非洲年輕女強人,另一位堂姐Tavia Nyongo也是紐約大學教授,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從小就是個知書達禮,生活也不虞匱乏的名門大小姐。大學時期,露琵塔就讀美國罕布夏學院,主修電影及戲劇研究,她在罕布夏學院畢業後,機緣之下進入了電影《疑雲殺機》劇組擔任幕後工作人員和製作助理。其後,她主演個人第一部短片《East River》,也在肯亞演出電視劇《Shuga》。而她不只是個演員,同時也是紀錄片導演,自編自導一部以肯亞白化症人士為題材的紀錄片《In My Genes》,更因此片參加過無數影展。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後來進入耶魯戲劇學院進修,並參與話劇演出,包括契訶夫經典作品Uncle Vanya、莎翁的《馴悍記》等。



擁有高學歷且在影視製作方面都有不錯表現的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其實在好萊塢發跡的不算早,但憑藉穩扎穩打的學術基礎、豐富的製作經驗以及在《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的精湛演出。有著簡潔鮮明時尚特色的她,也成為了現今炙手可熱的演員。呼應到她在奧斯卡的得獎感言,自小就想成為一名出色演員的她,終於實現夢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延伸閱讀
露琵塔尼詠歐出任miu miu春夏廣告
回顧2014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 十大不容錯過的經典時刻
誰是2014奧斯卡紅毯女王?提升氣勢妝髮4重點
3種光,讓2014年春夏肌膚瞬間發光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http://www.vogue.com.tw/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