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大老史明拒服貿 振臂高呼「台灣民族萬歲」

▲獨派大老史明21日晚間現身「服貿周年忌」,帶領群眾高呼「台灣民族萬歲」口號。(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被喻為黑箱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今(21)日簽署滿一年,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鬥陣、民主黑潮學生聯盟等學生團體,傍晚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行「服貿周年忌」晚會。晚間8點,獨派大老史明現身開講,呼籲群眾勇敢實踐「台灣民族主義」,晚會主持人魏揚更以「左獨教父」稱呼史明。

史明強調,自從太陽花學運過後,學生認識到台灣和中國是不同的,過去的學生都不敢講,因為他們讀的是「不對的歷史」,他呼籲台下群眾立場要堅定,勇敢實踐「台灣民族主義」,關心台灣人的利益與前途,力抗中國的「中華民族主義」。

他解釋,所謂台灣民族主義,在政治上就是建立「獨立國家」、經濟上建立「台灣國民經濟」,至於文化上,則是發展祖先遺留給我們的固有文化。史明最後還多次帶領群眾高喊「台灣民族主義萬歲」口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