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嚴防梅西? 伊朗教頭:要注意的不只他

點評:只能盡力而為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雖然伊朗教頭奎羅茲(Carlos Queiroz)遲了15分鐘才抵達賽前記者會現場,不過當他坐下準備受訪時,仍得到在場的伊朗媒體喝采,因為前一戰這位61歲教頭率隊與「非洲雄鷹」奈及利亞踢平,22日他們將面臨更嚴峻的挑戰,與梅西(Lionel Messi)領銜的阿根廷交手;對此奎羅茲表示,對戰梅西沒有特別的策略。

小組賽首戰與奈及利亞握手言和的伊朗,第2戰將面對FIFA世界排名第5的強權阿根廷,鋒線上擁有梅西、阿奎羅(Sergio Agüero)、伊瓜因(Gonzalo Higuaín)等,世界一流的射手,帶給同組對手極大壓力,尤其被譽為當今最佳前鋒的梅西,前一戰再次上演連續過人後破網的美技,波赫教頭與球員紛紛表示,要守死他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伊朗教頭表示,對戰阿根廷天王梅西(中)沒有特別的策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於波赫教頭蘇璽奇(Safet Sušić)賽前就擬好對戰梅西的計畫,試圖整場派人盯防他,伊朗教頭奎羅茲倒是沒想太多,還表明自己沒有特別的對戰策略,因為阿根廷陣中好手實在太多,「我們不能只將注意力放在梅西身上,因為阿根廷還有狄馬利亞(Ángel di María)、伊瓜因和阿奎羅等優秀的球員。」

這位曾執掌過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兵符的教頭直言,下一場面對阿根廷的比賽,將是伊朗足球史上,最重要的一戰,「阿根廷是一支偉大的球隊,我們看過他們踢球,球隊資質相當高,雖然我們不會是掌控比賽的一方,但我們要到場上做我們自己,努力去競爭,好好拚戰90分鐘。」

奎羅茲本周受訪時還曾開玩笑說,想要向FIFA申請,讓他的球隊派上14名球員上場對戰阿根廷,「我們會試著防守他們,我們需要嚴謹的紀律,我們要比他們快一步,專注於下一個傳球、下一個動作。」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