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通勤族都有位置坐! 南韓計畫明年引進雙層巴士

▲南韓明年將在首都圈的大眾交通中加入「雙層巴士」,讓更多的通勤族都有位置坐。(圖/翻攝《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通勤一族,大眾運輸工具便成了生活中重要的一環。雖然搭乘方便,但有時卻飽受無位可坐之苦。若車子開上高速公路,或搭乘時間稍長,乘客的搭乘品質就會大幅降低。為此,南韓政府決定2015年將推出「雙層公車」,解決部分路段禁止站立的規定。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國土交通部於18日表示,明年起將引進20輛示範用的雙層公車,運行於首爾、仁川與京畿道的部分城市間,解決交通爆炸的問題。目前考慮將公車設置在上下班時間轉運量較大的水源及舍堂站,屆時每台車將多出30個座位,讓更多通勤族有位置坐。

目前首爾每日有1629輛公車運行,載客量日均11萬名,其中約有1萬8千多名乘客(約佔14%)的乘客只能站在車內,以致安全問題備受考量。國土安全部已計畫在7月在62條路線中增加222輛公車,亦針對雙層公車的購買制定了方針,並決定明年申請37億韓元(約1億台幣)的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