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真恐嚇殺害總統立委議員 不爽施政爛的失業男被捕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從5月至6月間國民黨籍部分立委、台北市議員先後接獲恐嚇傳真,揚言殺害收件人及其全家甚至總統馬英九,刑事警察局20日宣告偵破,逮捕一名黃姓失業的網頁設計師,黃嫌坦承是因不爽政府施政爛害他失業,才會以此宣洩不滿情緒,警方在偵訊後依恐嚇罪嫌將黃男移送法辦。

失業男不爽政府施政爛害他失業,涉嫌用傳真恐嚇國民黨立委、台北市議員,刑事局今日偵破逮捕一名黃姓失業男。(圖/刑事局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立委廖正井、江惠貞、蔡正元,律師徐立信等人的辦公或是服務處,均接獲來路不明的恐嚇傳信,提言要殺害收件及其家人,江惠貞收到的恐嚇信中甚至揚言要殺害總統馬英九,使此一傳真恐嚇案引起治安單位的高度重視,刑事警察局及台北市警局等單位即組成專案小組展開偵辦。

專案小組人員調閱傳真號碼通聯紀錄清查,發現恐嚇圖文係由境外電信公司傳真,經深入抽絲剝繭、交叉清查比對後,鎖定家住永和的黃姓男子涉嫌重大,於是在今日分持台灣新北地方法院核發的搜索票至新北市永和區黃男家中執行搜索,當場查扣黃嫌用來犯案電腦一部及資料。

黃姓男子在帶回偵訊後坦承,因患有憂鬱症且對於政府施政方針有所不滿,才會在情緒衝動下想透過傳真這些言論給總統、行政院長、立委及議員等人,宣洩個人情緒及批評不滿時政的目的。

黃嫌平日與姐姐同住2人相依為命,黃男原是一名網頁設計師,後來因故失業在家,他在被捕後感到非常後悔且對社會深表歉意,警方則在偵訊後將全案依恐嚇罪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