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投票考試委員同意權 21人全數過關

▲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考試委員開票結果。(圖/翻攝畫面)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20日行使考試院長、副院長、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同意權投票,民進黨團認為試委被提名人有許多不適任問題,決議不進場投票,而台聯黨團則反對考、監制度拒絕投票,在國民黨團動員下,伍錦霖獲任第12屆考試院長、高永光獲任副院長,其餘19名試委也全數過關。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指出,經過一週審查發現,試委被提名人有不適任問題,考試院淪為國民黨官員的退輔會,加上國民黨以黨紀要求立委出席投票,試委投票已無理性空間,民進黨團投票意義不大。

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被提名人經全院委員會審查後,提出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由1/2立委同意後通過。本屆考試委員8月31日任期屆滿,新任考試院長及試委9月1日上任。

20日上午舉行院長、副院長人事同意權投開票,經過2個小時投票,共發出69張選票,伍錦霖以68票同意、1票不同意獲任考試院長,高永光也以66票同意、1票不同意、2票廢票獲任副院長。

下午舉行19名考試委員人事同意權投開票,同樣有69名立委進場投票,現任試委9人何寄澎、李選、張明珠、陳皎眉、趙麗雲、蔡良文、詹中原、蒲忠成、黃錦堂,及10名新任試委全數過關。

新任委員10人包含台大農學院副院長王亞男、成大生命科學系教授張素瓊、交大運輸物流學系教授馮正民、台大政治系教授蕭全政、台北大學都市計劃所教授周志龍、清大資工系教授黃婷婷、立院副秘書長周萬來、前警大校長謝秀能、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副教授周玉山、金管會委員楊雅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