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搶救石虎! 潘思源想買三義23萬坪林地保育

▲林務局與晶華酒店創辦人、台灣泛太平洋總裁潘思源攜手保育食蛇龜。(圖/林務局)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瀕危保育類動物石虎全台數量剩不到500隻,泛太平洋集團總裁潘思源20日在「台灣龜類保種與研究中心」捐贈記者會上暢談,將用10年動支新台幣10億元買100萬坪林地,信託救生態,並想買下三義23萬坪林地保育石虎。林務局接受專訪表示,保育石虎方面是潘先生個人言論,目前尚未接收到任何合作消息。

▼石虎保育問題近來因環保署進行苗栗縣三義外環道環評再度引起關注。(資料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20日辦理記者會,感謝泛太平洋集團總裁潘思源先生捐贈新台幣100萬元,與政府共同推動食蛇龜下一階段復育行動計畫,設立「台灣龜類保種與研究中心」。

潘思源除捐助農委會設台灣龜類保種與研究中心,將用10年動支10億元買林地,信託救生態,並想買三義23萬坪林地保育石虎。

潘思源說,2008年回到台灣,他的人生至今已賺數百億元,人過60歲,想花錢做公益;人生來時原本就兩手空空,所賺來的,他想回饋這片生、養他的土地與人;但他感慨,助人方面總有些紛擾產生,因此萌生捐助經費做原住民、生態與動物保育工作的事。

潘思源也說,在他心裡,比漢人更早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的就是原住民。他說,苗栗開公路引發石虎保育的問題,林務局除在當地有一片林地可以保育石虎,經林務局的人告知,他再得知旁邊有23萬坪私人林地,他想買下來,與林務局攜手合作設置石虎保護區。

潘思源說,他在美國看到不少富豪買下幾十萬公頃的林地,然後用紅外線圈起來並提供食物,讓保育類動物可以在自然的環境下,自在的生存下去。

潘思源說,規劃10年要出資10億元,在全國各地買下100萬坪私有林地,不砍林、只造林;每年約動支1億元,其中7000萬元買私有林地,3000萬元作為運作經費使用。他強調,這些林地將信託,不給下一代子孫變賣,確保能永遠成為生態保育用地,所以他只買私有地,而不承租公有林地。

關鍵字: 潘思源石虎食蛇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