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羅德里茲頭槌破僵局 哥倫比亞2比1退象牙海岸

點評:下半場果然精彩!!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C組雙強哥倫比亞20日迎戰非洲「大象軍團」象牙海岸,上半場進攻保守戰成0比0的兩隊,下半場第64分鐘,哥倫比亞羅德里茲(James Rodríguez)率先以一記頭槌破網突破僵局,緊接著替補上陣的昆特羅(Juan Quintero)也趁對方防守漏洞踢進第2球,最終哥倫比亞以2比1奪勝,目前績分6分,晉級16強取得一定優勢。

▲哥倫比亞羅德里茲下半場關鍵頭槌破網,打破0比0僵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哥倫比亞與象牙海岸開賽射門率偏低,攻勢集中於中場球權爭奪。哥倫比亞多次展開快速反擊,象牙海岸進攻則流於單打獨鬥上半場最後幾分鐘象牙海岸掌握大部分控球權,但仍舊無法突破哥倫比亞堅固的後防屢攻未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半場開賽象牙海岸亞亞圖雷(Yaya Touré)多次嘗試射門,51分鐘有一次任意球機會,直接射門未果,59分鐘象牙海岸「精神領袖」德羅巴(Didier Drogba)登場,不過反倒是哥倫比亞在第64分鐘率先靠著羅德里茲頭槌破網,緊接著第70分鐘再度快速反擊,靠著替補上場的昆特羅左腳射門,攻下哥倫比亞第2球。

哥倫比亞6分鐘內連進2球攻勢也激起象牙海岸反攻,吉凡諾在第73分鐘左路進攻個人突破,擺脫3人起腳射門破網,攻下象牙海岸第1球球追回1分。儘管象牙海岸在時間結束前屢屢猛攻,但球門前硬是遭哥倫比亞後防破壞,終場哥倫比亞以2比1拿下勝利,16強晉級在望。

此役控球時間象牙海岸稍微居多,射門次數13次也高於哥倫比亞11次,不過哥倫比亞機會把握得當。哥倫比亞此役共20次角球機會,象牙海岸則有13次。另外輸球的象牙海岸下半場佐卡吃下1張黃牌,下一場面對希臘將禁賽。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