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改善貓咪尿道問題 作家石野孝來台親授穴位按摩要領

編按:日本鐮倉‧元氣動物醫院院長石野孝獸醫師,實踐融合了最新的西洋醫學與傳統東洋醫學,運用對動物非常溫和的治療方式,教飼主們藉由簡單觸摸、輕撫貓咪幫貓咪刺激穴位、經絡,為愛貓預防健康問題。

晨星出版社特地邀請石野 孝醫師於6/21於台中、6/22於台北舉辦免費寵物按摩講座,詳情請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petofmorningstar查詢。

圖、文/《治癒你,治癒牠:貓咪經穴按摩》

貓咪也會出現頻尿、多尿、無尿、血尿、殘尿感等症狀,特別是常發生在結紮過的公貓,或者是飼養在室內、肥胖傾向、喜歡吃乾飼料、神經質、季節變換時期也較常發病。此為堆積於膀胱的溼熱所造成。透過除去腎臟、膀胱的溼熱,讓問題部位回復健康吧!


三陰交:於後肢內側,從腳踝到膝蓋所連結的直線上,腳踝上方2/5處(左右各一個)
湧泉:後腳底最大肉球的根部(左右各一個)
陰陵泉:於後肢內側,從三陰交穴沿脛骨往上延伸至骨節處(左右各一個)
太谿:於後肢內側,內腳踝後方與阿基里斯腱之間的凹陷處(左右各一個)
崑崙:於後肢外側,外腳踝後方與阿基里斯腱之間的凹陷處(左右各一個)
腎俞:最後一根肋骨與脊椎連結之骨節開始往下的第二骨節兩側(左右各一個)


1. 梳撫腹部:以順時針方向慢慢地梳撫腹部。
2. 梳撫後肢三陽經:梳撫後肢外側,由大腿往趾尖方向。
3. 梳撫肋骨到後肢之間:梳撫從最後一根肋骨到大腿之間的部分。
4. 梳撫鼠蹊淋巴結:由外往內側梳撫鼠蹊淋巴結。
5. 指壓背部的腎俞穴:指壓位於背部的腎俞穴。
6. 指壓後肢的三陰交穴:指壓位於後腳內側的三陰交穴。
7. 指壓後肢的湧泉穴:使用拇指往趾尖方向指壓位於腳底的湧泉穴。
8. 指壓後肢的陰陵泉穴:指壓位於後腳內側的陰陵泉穴。
9. 揉捏後肢腳踝:揉捏位於後腳腳踝兩側的太谿穴與崑崙穴。
 

※本圖文經晨星出版集團寵物館同意,摘自《治癒你,治癒牠:貓咪經穴按摩》,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者/石野 孝,獸醫師(鐮倉‧元氣動物醫院院長)。譯者/蔡昌憲。本文摘自晨星出版集團寵物館《治癒你,治癒牠:貓咪經穴按摩》。作者石野 孝醫師1987年麻布大學研究所畢業。1991年於中國學習獸醫針灸後,於鐮倉‧元氣動物醫院開業。實踐融合了最新的西洋醫學與傳統東洋醫學,對於動物溫和的治療方式有專精研究。出版著作有《【貓咪飼育升級版】開始養貓就上手》(晨星出版)、《老貓這樣顧,長壽又健康》(晨星出版)。

關鍵字: 按摩經絡療癒貓咪經穴按摩石野孝晨星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