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大久保嘉人澡堂訓話 讓香川真司振作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日本中場大將香川真司在首戰表現不如預期,賽後非常沮喪,隔天前輩大久保嘉人便約他一起去泡澡,並在澡堂間以相當「直接」的言詞鼓勵他,大久保認為,如果香川不振作,日本就沒有晉級的機會。

大久保告訴媒體,他是這麼鼓勵香川的,「你真的完全不行,但不需要因此難過,已經過去的時間也無法倒流,所以還是掛起笑容吧,這是短期決戰,不走出沮喪是不行的。」

▲香川真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聽到如此直接的鼓勵,香川嚇了一跳,不過隨後就笑了出來,也重振精神。日本媒體形容,這是大久保「愛的鞭策」,兩人過去也在J聯盟大阪櫻花隊當過隊友。

大久保表示,過去自己失意的時候,也受到前輩這樣鼓勵,他說:「現在香川已經振作起來了,如果他無法發揮,日本就沒有機會。」

日本首戰輸給象牙海岸,20日面對希臘,沒有再輸的本錢,香川表示,這場比賽是日本證明自身能力的時候,「我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贏球,這幾天我們都非常努力準備,我唯一能說的,就是我們準備要贏球。」他補充:「我們必須踢出自己的風格,所以我會拚盡全力。」

32歲的大久保在陣中算是老將,僅次於34歲的遠藤保仁,日本總教練扎切羅尼(Alberto Zaccheroni)看中他的攻擊能力,才選他入隊。首戰大久保在比賽後段替補上場,外界認為,即便他在對希臘之戰沒有先發,替補上場的可能性仍很大。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