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男神/楊宗緯歌聲細膩、飽含情感受封「催淚歌王」

記者林政平/綜合報導

楊宗緯2007年因在《超級星光大道》的亮眼表現而受到矚目,獨特哭腔及用情至深的嗓音,讓他瞬間聲名大噪;當時跟蕭敬騰的「瑜亮情節」是家家戶戶討論的話題。後來雖然因為被踢爆謊報年齡而退賽,卻無損於他的高人氣。最近則因為《我是歌手》再創事業高峰。

▲楊宗緯細膩的歌聲深受粉絲歡迎。(圖/取自楊宗緯微博)

楊宗緯歌聲陽剛卻細膩,獨特的聲音辯適度及飽和的情感,在《超級星光大道》比賽期間,深受許多觀眾喜歡,主持人陶晶瑩封他是「催淚歌神」;有媒體計算他僅花77天就全台皆知,是瞬間爆紅的最佳代表人物。楊宗緯當時唱紅不少歌,最知名的就是曹格的《背叛》,現今仍是許多人到KTV必點的K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當時楊宗緯和蕭敬騰互相PK的瑜亮情節,至今相信許多人還記憶猶新,尤其是同唱《新不了情》,一較高下的狀況,兩人拼了命的演唱,不管是在現場或者是電視機前面的觀眾,都感受到深深的震撼。

▲蕭敬騰(左)跟楊宗緯(右)以同首歌PK,讓當時的大家看得相當過癮。(圖/翻攝Youtube)

從節目畢業,各界都認為楊宗緯的事業會從此一帆風順,沒想到發行第一張專輯《鴿子》後,就深陷合約糾紛沉潛3年。後來在李宗盛的調教下,推出第二張專輯《原色》,大受各界好評,卻在金曲獎意外落馬。

2013年楊宗緯參加《我是歌手》,獨特的嗓音再度受到矚目,高收視率也幫助他的聲勢跟著水漲船高。接連演唱《矜持》、《征服》、《空白格》、《流浪記》等歌曲,女歌男唱卻將細膩的情感表達得淋漓儘致,讓人為之稱到,最後雖然沒奪下歌王寶座,但他已獲得跟他超凡實力同等的掌聲與愛戴。楊宗緯近年事業重心擺在大陸,商演、歌唱節目等邀約不斷。

點我到【2014兩岸男神榜】投票, 天天都可投每位男神一票,抽iPhone 5s、iPad Air機會更大,快告訴親朋好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