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護主有功」就能當試委?黃國昌臉書酸學者被推爆

▲黃國昌痛批國民黨豢養學者。(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人稱戰神的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19日上午在臉書PO文砲轟,台灣不少領百萬年薪的學者,只要只要「護主有功」,就能被提名成為考試委員,「這是台灣人民要的嗎?」,他痛批國民黨豢養學者的統治手法。此PO文被轉貼到PTT八卦版立即被推爆,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參與318太陽花學運後,黃國昌遭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質疑涉嫌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多名考委會提名人也跟著附和,認為「有無請假是重要的問題」。黃國昌對此痛批,「能兼職為國民黨服務,卻不能請假參與公民運動,難怪這個國家會被搞成這樣!」

黃國昌在臉書指出,一位國立大學教授,在學校領取的年度「薪資」是一百四十餘萬;在同時兼職國民黨智庫憲政小組召集人時,年度「薪資」則約九十萬。只要護主有功,就能被提名擔任考試委員,然後配合一些可笑的政治小丑起舞。

黃國昌表示,對於參與公民運動、抗議掌權者踐踏民主憲政的學者,這些學者說三道四,要求別人注意言行。這就是國民黨的統治術;這就是我們的學者型考試委員。真正的問題是:這是台灣人民要的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