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簽訂滿1周年 黑島青辦晚會盯立院

▲黑島青、民主鬥陣、民主黑潮等公民團體預告21日晚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兩岸服貿協議21日即將簽訂滿1周年,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多個公民團體召開記者會,預告將在21日晚間於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行晚會,宣示公民監督臨時會,不讓服貿協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自經區條例輕易闖關。

黑島青總召魏揚指出,晚會希望讓大眾注意臨時會可能強行通過服貿等爭議草案,馬政府過去的卑鄙行徑,激起社會運動風起雲湧,而馬政府宣示30天通過的服貿協議,如今過了1年還沒有通過,顯示人民的努力有成果。

民主鬥陣總召李俊達痛批,21日經貿國是會議的第一天,馬政府只想藉經貿會議博取民意,繼續強推服貿及自經區,顯見馬政府沒有對台灣經濟發展的失敗做出檢討。

媒體詢問未來動向,李俊達指出,晚會在傍晚6點開始,藉此讓社會關注升溫,希望大眾除了關心服貿之外,也能了解自經區議題;如果未來要看朝野立委表現,才能決定以什麼樣的強度回應。民主黑潮北部召集人徐雍則說,「做好最壞打算、最好準備,將盡全力阻止馬政府」。

魏揚則表示,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都說臨時會服貿難以過關,卻還要排在議程內,因此要慎防國民黨突然改變心意,抱著「至少闖一條過去」的心態,屆時會把施壓局勢拉高,也譴責國民黨浪費社會資源,明知不能過還排入臨時會卡時間。

對於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即將來台,李俊達說,「王張會」以密會方式達成協議,服貿也是這樣簽訂,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就是要防止兩岸權貴高層私下密謀、決定台灣命運,因此主張監督條例通過前,陸委會沒有權利舉辦「王張會」,企圖讓台灣與大陸有任何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