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西班牙黃金世代凋零 昔日金童托雷斯淚灑球場

點評:Q_Q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無敵艦隊」在本屆世界盃遭逢這6年來最大的挫敗,小組賽2戰就狂失7球,唯一的進球還是靠12碼罰球得來,目前積分還是零,已確定無緣16強,西班牙王朝宣告崩落;本屆西班牙的主力球星還是老面孔,他們從2008年開始幫助球隊拿下2屆歐洲盃冠軍、1屆世界盃冠軍,但這黃金世代如今看來,已經凋零。

西班牙在世界盃首戰,就以1比5慘敗給荷蘭,這個比數讓所有人感到驚訝,不少人認為,曾稱霸世界的「Tiki-Taka」戰術已遭破解,雖然「鬥牛士軍團」在第2戰力挽狂瀾,無奈上半場又先被智利進了2球,自己在進攻端卻總是缺乏臨門一腳,最後就以0比2吞下小組賽第2敗,面臨遭淘汰的命運。

▲昔日的西班牙金童(右1)風光不再,在球隊確定遭淘汰後,他忍不住用手擦拭了淚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西班牙陣容仍以巴塞隆納和皇家馬德里球員為主體,無奈歲月不饒人,這批曾締造無數榮耀的球星,好幾位都已經邁向生涯末期,狀態明顯下滑,包括昔日的「雙箭頭」畢亞(David Villa)、托雷斯(Fernando Torres)都已經年過30,近幾季飽受傷病困擾,畢亞身為上屆世界盃王牌射手,本屆卻還沒有上場紀錄。

而巴薩中場的「雙核」之中的哈維(Xavi Hernandez)更已經高齡34歲,他精準的傳球和組織能力,在首戰並沒有展現出來,第2戰被教練放在板凳上,而仍在巔峰期的「小白」伊涅斯塔(Andrés Iniesta),這2戰雖製造出不少得分機會,但關鍵時刻也沒能建功,下一屆世界盃,他就將滿33歲。

▲西班牙中場伊涅斯塔在比賽結束後,以球衣掩面,心情相當低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自皇馬的防守中場阿隆索(Xabi Alonso),過去在攻防兩端表現都很強勢,但先前已經傳出,32歲的他將在此次世界盃結束後,考慮是否退出國家隊;隊長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在首戰狂失5球,成了眾矢之的,雖然後防線也要負很大的責任,但被譽為西班牙史上最優秀的門將,卻出現停球失誤導致失球,令人訝異。

這6位球星可說是西班牙「黃金世代」的代表,如今他們年華老去,體能、速度和球技也隨年齡增長而衰退,在19日賽後,鏡頭拍到多位球星包括「小白」、拉莫斯(Sergio Ramos)等人都以球衣掩面,似乎不想讓人看見他們的眼淚,昔日「金童」托雷斯更偷偷用手拭去淚水,令人不勝唏噓。

或許下一場對戰澳洲,會是這群老去的天才最後一次並肩作戰,賽後托雷斯坦言,全隊都感到非常沮喪,「你不可能永遠贏球,但幸運的是,我們還能回頭看看,那些我們曾締造的榮耀。」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