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男神/舞林高手?原來吳奇隆是靠後空翻進小虎隊的

▲吳奇隆紅毯第一帥。(圖/CFP)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吳奇隆在宮廷穿越劇《步步驚心》裡飾演「四爺」後,演藝事業再攀高峰。出道25年的他,其實入行前是個不會跳舞,也從未演過戲的擺地攤少年,被音樂公發掘才得到試鏡機會。他當年自認舞技不出色,在面試最後補充了一句,「可是我會後空翻。」緊接著就秀出漂亮俐落的後空翻,獲得評審一致好評,這一翻也讓吳奇隆有機會和蘇有朋和陳志朋組成「小虎隊」,從此「翻」進了演藝圈。

1988年夏天,18歲的吳奇隆利用放暑假時間回台北,並被同學慫恿去擺地攤,過程中被一名開麗唱片的經紀人挖掘。對方一開始打電話邀請他試鏡,沒想到卻被拒絕,經過多次說服吳奇隆母親後,才成功強迫他去參加試鏡。當時報名的有3千多人,經過公司第一關的淘汰,挑出了其中一百多名來參加面試,吳奇隆也幸運留到最終關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奇隆靠著俐落帥氣的後空翻,幸運被挑選為小虎隊成員。(圖/取自網路)

吳奇隆到了試鏡現場才知道,原來每個人都要準備一分中自我介紹和一分半鐘的舞蹈表演,但經紀人事前完全沒通知,只和他說了時間、地點,交待他一定要去,並興奮的拿了奇隆的資料就走了。雖然如此,面對其他各懷絕技的競爭對手,吳奇隆並沒有被嚇到退縮,只覺得應該抱著運動家精神,有始有終地將表演完成。他臨時向其中一人借了錄音帶,平靜的排隊等著面試,他心想,「過了今天就結束了,我和媽媽都可以過回平靜生活。」

輪到吳奇隆時,不擅言詞的他只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接著就隨音樂胡亂扭動,結合體操和即興發揮舞蹈,他向評審坦承自己不會跳舞,並補充一句:「可是我會後空翻。」接著就表演技巧高超的後空翻,意外驚豔全場,也讓他獲得進入演藝圈的寶貴門票。當時擔任評審張小燕事後回憶說,「雖然吳奇隆的舞跳得不好,可是他很有架勢、很亮眼,感覺天生就是要當明星的,那個後空翻翻得特別好。」

點我到【2014兩岸男神榜】投票, 天天都可投每位男神一票,抽iPhone 5s、iPad Air機會更大,快告訴親朋好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