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推薦版 全台6家融入在地文化的美麗小學

點評:校園行旅二部曲來啦!大家快來看看還有沒有遺珠之憾!

▲102年11月30落成的雲林樟湖中小學新校區(圖/翻攝自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粉絲專頁

記者蕭婉寧/台北報導

《東森旅遊雲》日前搜集了全台特色小學報導〈全台6家絕美小學 日式懷舊、繪本、地中海風情都有〉,引起網友熱烈回響,並且推薦更多台灣美麗的小學,其中有的融入在地文化的小學,像是在校園內塗上在地特色的塗鴉、融合百年以上建築等,甚至有的國小有機菜園還在校內。《東森旅遊雲》特別推出校園行旅二部曲報導,還沒去過嗎?趕快收拾行李去看看吧!

1. 蘭嶼國小
校內擁有各式各樣的當地文化的彩繪,包括獨木舟、達悟族等,算是非常有地方特色的小學校,拼板舟的校門裝置藝術與海相對,這所依山而建的學校採階梯式建築,與坡地共存,是所善用資源愛護環境的好學校。
地址:臺東縣蘭嶼鄉紅頭村1號之1
電話:(089)731-576

▲在地化的手繪圖案,讓蘭嶼國小亮起來。(圖/取自蘭嶼國小校園照片/陸宏龍攝)
 

2. 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
樟湖國小因為風災而校園慘遭破壞,重新建造起的學校不僅色彩鮮豔還內含有機菜園,假日有空不妨去走走,看看這個災後重建的校園有多漂亮!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樟湖村28號
電話:(05)581-1044

▲繽紛的校園也帶給學童很大的歡樂。(圖/取自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facebook

3. 北葉國小
繽紛的三角積木是北葉國小給人的第一印象之一,極力推動原住民教育的北葉國小,外觀漂亮教學也在地化,帶著旅伴一塊到這環境清幽的學校走走,心情也跟著輕鬆了起來。
地址: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風景巷一號
電話:(08)799-1649

▲北葉國小的特色彩色積木。(圖/取自北葉國小google+/黃廣禮攝

4. 忠義國小
被網友稱為整個大開外掛的台南忠義國小,內含有超過百年的歷史古蹟「武德殿」,根本是在地化小學的霸主,一定要抽空去看看的啦!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二號
電話:(06)222-2768

▲是古蹟也是忠義國小的禮堂武德殿。(圖/取自維基百科

5. 草嶺生態國中小學
飽受天然災害困的草嶺生態國中小學,經過重建後已十分亮眼,成為許多人必訪之地,有空來到雲林草領也別忘拜會這家美麗又堅強的學校。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56-8號
電話:(05)583-1010

▲草嶺生態國民中小學。(圖/取自草嶺國小官網

6. 民權國小
位於那瑪夏的民權國小,被網友稱為鑽石級的綠建築,八八風災後,重新以綠建築的概念建起,門面由當地藝術家參與設計,有濃厚的原民風,完全在地化。
地址:高雄市那瑪夏區瑪雅村平和巷220號
電話:(07)670-1129

▲高雄市民權國小。(圖/取自民權國小官網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