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唯馮紹峰新作威尼斯閉幕片 許鞍華任地平線評審主席

記者林淑娟/綜合報導

第71屆威尼斯影展8月27日登場,大會今宣布閉幕片是許鞍華執導、湯唯、馮紹峰主演的《黃金時代》,許鞍華也將擔任地平線單元的評審主席。威尼斯影展一般會在7月下旬公布評審名單以及參賽片,這次提前1個多月公布閉幕片和地平線單元評審主席人選,相當罕見。

▲湯唯主演的《黃金時代》,是今年威尼斯影展閉幕片。(圖/取材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平線單元是威尼斯影展的兩個官方競賽單元之一,由許鞍華帶領的評委會將選出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地平線單元的各個獎項。在獲悉成為威尼斯影展閉幕片後,《黃金時代》的海外發行方安樂影片也正式宣布,香港、台灣也將和大陸同步於10月1日正式上映,屆時所有華人地區都可以同步看到。

許鞍華曾獲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以及2次金馬獎最佳導演,2012年更獲亞洲電影大獎頒發終生成就獎,成為首位女性得主。她執導的《桃姐》2011年入選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還一舉將葉德嫻捧上威尼斯影后的寶座。湯唯則曾以《色,戒》踏上威尼斯紅毯,這次她在《黃金時代》飾演傳奇女作家蕭紅。

▲馮紹峰主演的《黃金時代》,是今年威尼斯影展閉幕片。(圖/取材網路)

《黃金時代》由湯唯、馮紹峰領銜主演,影片以民國為背景,以民國傳奇女作家蕭紅特立獨行的人生以及令人唏噓的愛情經歷為引子,塑造當年一群意氣風發的熱血青年,還原了一個充滿自由理想、海闊天空的時代。

許鞍華日前在上海受訪提及該片時曾表示:「很不順利,前後花了4年,中間還丟失劇本,但我從沒想過放棄。」她說挑選湯唯、馮紹峰等明星,的確有票房的考量,但自己也有底線,「如果只是1句台詞說不好,可以改,但如果是演員路子不對,我是不會選的」。

點我到【2014兩岸男神榜】投票, 天天都可投每位男神一票,抽iPhone 5s、iPad Air機會更大,快告訴親朋好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