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選秀制度改變 831前要簽下羅嘉仁與陳俊秀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羅嘉仁與陳俊秀參加中華職棒選秀,但因今年選秀制度的改變,選中他們的球隊,只有2個月左右的談判期,最晚必須在8月31日簽約,馬上到中職註冊,否則就只能明年再來參加選秀。

中職以往新人選秀都在年底舉辦,新人選秀規定,球團在選秀會議後3個月,若未能與選中的球員簽約,該球團就喪失該球員的權力。

但今年新人選秀改在季中進行,規則也有所改變,原本3個月的簽約期限,改成只到8月31日為止,若未能在8月31日簽約,該球團就喪失該球員的權力。

依今年6月23日選秀,截止日8月31日,接觸談約的時間只有2個月多7天,球團必須把握2個月的談約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表示,簽約期限的改變是4支球團去年開會決議,主要考量中職球員的最後註冊登錄日是8月31日,未在8月31日註冊之球員,不得參加8月31日之後的比賽,要求季中選秀球員在8月31日簽約,是希望簽約的球員可以馬上在今年球季派上用場。

但也有球團認為,選秀球員不一定要在今年就出賽,還是可以維持3個月議約期的規定,中職表示,若球團覺得有修改必要,可以在明年修改規定。

不過並非所有選秀球員都要在8月31日前簽約,中職表示,若是還在服兵役的球員,議約期限則是在他退伍後的3個月。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選秀羅嘉仁陳俊秀831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