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金雞報喜!水獺小兄弟歡樂跳水介紹鳥友

▲水獺真誠介紹鳥友、撇黃鼠狼給雞拜年。(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來自金門的歐亞水獺兄弟進入檢疫流程後,食量越來越大,吃飯時間一到,保育員還沒將小魚放進水池,兄弟倆已經迫不及待地圍著保育員團團轉。保育員總會先提供各100公克的魚肉讓牠們墊墊肚子,再進行下水捕魚操練,看兄弟倆爭先恐後入水,捉魚技術也變得相當純熟。►►►想看更多動物園可愛動物請點這裡。

雖然和黃鼠狼都是本土的貂科動物,但水獺兄弟的食物卻是以魚類為主,跟黃鼠狼靠捕食小型鼠類、鳥蛋、小鳥、甚至蛙類有所不同,而且根據研究,要不是餓極了沒得選擇,黃鼠狼也絕少犯險跑去農場叼雞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以撇開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的刻板印記,水獺兄弟今天要大方介紹新朋友,一種早熟性的鳥類,剛出生就會跟著媽媽四處啄食,而且因為羽色亮麗,在雉雞界相當有名的—紅腹錦雞。

金雞報喜,今年是臺北市立動物園建園百周年,俗名又稱金雞的紅腹錦雞,3月中旬開始進入繁殖期,雄鳥一邊鳴叫同時環繞雌鳥跳舞,或往返急奔,展示美麗的羽毛。

4月陸續生下10顆蛋,5月23日成功孵出6隻雛鳥,看牠們時而化整為零,瞬間又迅速躲回媽媽身邊,加上小雞身上天然的保護色,保育員要清點金雞一家人還頗傷眼力。

紅腹錦雞是早熟性的鳥,小鳥孵化後沒多久就會跟著媽媽邊走邊啄,就像是尋找食物的戶外教學。有時小鳥會跳到食盆裡吃飼料;有時會越走離媽媽越遠,就這樣東一隻西一隻,但不知道是天生本領,還是媽媽真的教過,只要是通過較空曠的地方,小鳥都會機警地加快腳步,稍有聲響也會立刻躲回媽媽翅膀下。

雌鳥羽毛黄棕至紅棕色,具黑褐色横斑,雖然不像雄鳥有一身炫麗的羽毛,但能更安全的在樹叢中育雛。6隻小鳥數量不算少,但當牠們安安靜靜的窩在媽媽旁邊休息,一時之間除了光鮮亮麗的雄鳥,想找到母鳥和小鳥還真不容易。即將滿月的雛鳥,午後會跟著媽媽跳上樹枝休息,或一起在沙地上洗澡(沙浴),展現親子同樂的畫面。

紅腹錦雞小檔案
英名:GoldenPheasant
學名:Chrysolophuspicturs
分類:鳥綱雞形目雉科錦雞屬
食性:以穀物、嫩芽、葉子及各種昆蟲為食
分布:中國甘肅和陝西南部的秦嶺地區
孵化期:23-25天
棲息地:海拔500-2500公尺的森林和岩石陡坡的矮樹叢地帶

►►►想看更多動物園可愛動物請點這裡。

關鍵字: 動物園水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