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前總裁林蒼生:有理念半K可活 網友怒:你來示範

▲林蒼生一席「有理念半K也能活」的說法,在網路上引發極大爭議。(圖/記者林信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統一集團前總裁林蒼生舉辦新書發表會,對於大環境不佳與22K薪資問題,他先是勉勵年輕人「好好的做事,天絕對沒有滅人之路」,之後說「有理念的人,不管怎樣,半K(500)也沒有關係,可以活下去。」但此言一出,在PTT等知名論壇上引起極大反彈,認為勞健保加上國民年金就不只500,更多網友則留言要林蒼生示範半K怎麼活1個月!

林蒼生認為統一是台灣經濟的濃縮,談到年輕人薪水22K,他先是期勉年輕朋友只要好好的做事,天絕對沒有滅人之路,而且堅持是一輩子的事,堅持理念做一輩子都不會辛苦。林蒼生不解為什麼要在22K上計較,「這是沒有理念的人,有理念的人不管怎樣,半K也沒有關係,可以生活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佔GDP超過70%的服務業,林蒼生直言政府根本不重視,只讓業者自生自滅,沒有給予相對應資源與幫助;他並舉韓國政府扶植咖啡業者為例,每家店都有不同特色,建議政府應該效法,給予業者實質的幫助。

一席「有理念半K也能活」的說經媒體曝光後,在網路上瘋狂轉載,引起極大討論。包括PTT等論壇都出現許多批判文章與留言。不少網友質疑半K才500元,兩個月一次的水電費就超過1000,怎麼可能活下去?還有人拿出薪資單上的勞健保與國民年金繳納通知,光這幾項加起來每個月也超過500,認為林蒼生講話根本不負責任,許多人要求他「親自示範半K怎麼過一個月」。

林蒼生也提到「天絕對沒有滅人之路」,也被網友拿來批判說「天當然不會滅人,都是像林總裁這種人在滅人。」不少網友都認為林蒼生根本「吃人夠夠」,一邊要求政府補助服務業,做業者後盾,另一邊則自拿高薪,要求年輕人領22K;還有人用祭品文嗆聲,「只要林蒼生能示範包吃包住、包水包電、包勞保包保險過1個月,立刻捐10萬給慈善團體!」

關鍵字: 林蒼生半K22K總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世足賽/台灣大學生畢業22歲22K 世足球星21歲13000K

世足賽/台灣大學生畢業22歲22K 世足球星21歲13000K

2014巴西世足賽再過兩天點燃戰火,除了熬夜瘋足球外,也要看點場邊花絮,以下列出令男人羨慕的年輕帥哥,不僅擁有25歲以下青春肉體、長相俊秀,更讓人忌妒的是,他們20歲出頭已經月領破千萬台幣。

2014-06-11 12:21

買22K公司說 李焜耀暗批郭董:不用講很有勇氣的話

買22K公司說 李焜耀暗批郭董:不用講很有勇氣的話

睽違2年,面板大廠友達董事長李焜耀6日在法說會上,親自宣布將配發0.15元現金股息,預計總共要發掉14億元的股利。話鋒一轉,他暗諷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先前說要買下22K薪資公司一事,直言不能只是「放話」而已。

2014-06-07 11:33

大學畢業不等於高收入 張忠謀:22K家長也有責任

大學畢業不等於高收入 張忠謀:22K家長也有責任

遠見、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日前才批「領22K要怪自己」,對於大學畢業起薪問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5日表示,大學文憑絕對不保證高收入,目前的教育體制過度重視考試成績和學歷,這是不好的現象,20年前台灣本來贏過大陸,但20年後,反而很多地方落後大陸。

2014-06-06 02:07

22K要怪自己… 羅世宏批高希均:晚上睡得著覺嗎?

22K要怪自己… 羅世宏批高希均:晚上睡得著覺嗎?

針對遠見、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3日重話批評,22K低薪是年輕人的問題,現在卻只會整天只會怪政府,怎不檢討自己不努力?此番言論不只引發網友圍剿,就連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羅世宏也在臉書質疑,「高先生說這種話,晚上睡得著覺嗎?」

2014-06-04 17:11

年輕人領22K「只想靠政府」 高希均:怎麼不怪自己?

年輕人領22K「只想靠政府」 高希均:怎麼不怪自己?

畢業季即將到來,對於社會新鮮人抱怨22K低薪,遠見、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3日直言,進職場每個月只能領22K,整天只會怪政府,怎麼不怪自己不努力呢?年輕人應該要學會靠自己,不要任何事情都只想要靠政府。

2014-06-04 00:09

羅大佑批22K被寵壞! 陳珊妮臉書暗諷「陳年宿便」

羅大佑批22K被寵壞! 陳珊妮臉書暗諷「陳年宿便」

羅大佑日前參加《中天青年論壇》,痛批時下年輕人愛抱怨、沒什麼了不起,「我們那個時代,22K都沒有,2K好不好!」這番言論引起爭議,而歌手陳珊妮1日在臉書轉發相關報導,並留言表示「為什麼年輕人就算站起來也很難爭取到公平合理的環境?因為那些陳年宿便未清的環保問題。」疑暗批羅大佑。

2014-06-03 10:29

比22K慘!徵暑期陪讀月薪15K 會煎荷包蛋、炒青菜優先

比22K慘!徵暑期陪讀月薪15K 會煎荷包蛋、炒青菜優先

22K薪資夢靨難擺脫,但現在恐怕15K時代要來臨了?批踢踢實業坊(PTT)30日有鄉民轉貼一則嘉義縣溪口鄉徵暑期大姊姊工讀生的啟事,工作內容是陪小五升小六的女學童過暑假,月休10日但工時必須達到200小時(現行法定工時為雙周84小時),月薪則是1萬5000元,且會煎荷包蛋、炒青菜優先。

2014-05-30 16:57

22K不是問題?戴勝通︰畢業20年仍領「28K-35K」才慘

22K不是問題?戴勝通︰畢業20年仍領「28K-35K」才慘

台灣人普遍將22K當作低薪標準,但其實這不是最慘的?有「帽子大王」之稱的戴勝通日前在臉書PO出一張手寫紙條照表示,「台灣不是22K的問題,而是畢業後20年,才28K到35K,悲哉、慘哉。」他還提到,有縣政府裡的局長秘書做了19年仍領19K,直酸郭台銘應該把整個縣政府買下。

2014-05-29 10:27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台股跌逾百點盤中遇多頭拉抬跌幅收斂,多檔高息ETF氣勢轉旺,包括擁有63萬股東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逾66.8萬投資人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今(19)日上演填息秀,近130萬名股東同歡。

2024-03-19 10:25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NVIDIA今日在GTC大會中發表NVIDIA Blackwell平台,為運算新時代提供動力,使世界各地的組織能夠在兆級參數大型語言模型上構建和運行即時生成式人工智慧(AI),而成本和能耗比其前身最低可達25倍。

2024-03-19 11:09

讀者迴響